關心生態環境 為三文魚創造棲息地

每年的七月份到九月份都是三文魚洄游產卵的季節,爲了讓三文魚有更好的棲息環境,溫哥華關心生態人士就給三文魚營造了棲息地。請看報道。

正值三文魚洄游季節,上千萬的三文魚將會沿海逆流而上,回到出生地淡水區域產卵。過程中抵禦飛鳥和人類捕食的艱辛,恐怕只有魚兒們自己知道了。不過在溫哥華有幾位有心人。
西摩海域管理經理Brian Smith“三文魚如果洄游到這裡後,卻沒有任何遮擋物,所以我們就想營造多一點棲息地給它們。”

除了棲息地之外,讓三文魚適應淡水區的生活環境,也是這個項目的關注點。
卑詩理工學院Dr.Ken Ashley“三文魚需要一個區域調整,從海水到淡水之間,這是很重要的。也是在它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時期。”

Ashley表示,除了在西摩流域有這樣的項目外,北溫其它三個流域,也會進行此項目。其中包括lynn , Mosquito,和MacKay。

他介紹由於在2007年,kinder morgan漏油事件波及了佈拉德海灣,所以當地有非盈利機構因此獲得近五十萬元的賠款。這個為三文魚營造棲息地的項目資金就來源於此。
關心生態的Matthuws說,雖然女孩子從事類似的工作具有挑戰性,但是仍享受其中。
卑詩理工學院畢業生Tara Matthuws“有的設備的確是很難使用,男士就能輕鬆些,但是因爲我沒有什麽肌肉,有的設備對我來說非常具有挑戰性。但是我還是非常喜歡這份工作。”

目前今年三文魚的洄游數量還不確定,不過在上一個四年洄游高峰期2010年,三文魚洄游數量就達到3000萬隻。估計再過一星期,大量三文魚就會抵達卑詩省內流域。
到時候,就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觀賞三文魚洄游的壯觀景象了。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