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登機照中疑似高官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中國炫富女郭美美因賭球被抓捕後,近日中共三大喉舌一起大篇幅拋出揭露郭美美的文章,把其和紅會再次推到風口浪尖。同時,備受網民關注的「郭美美Baby」登機照中的同機白衣男子也兩次現身,稱自己「是一名醫生,不是官員」。

郭美美因前幾年在新浪微博自稱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並炫富而爆紅網路,引發網民們對中國紅十字會亂用善款的質疑。

當時注刪名為@郭美美Baby:上海我來啦!馬上要起飛咯,一年多沒跟媽媽出去玩了,還是跟家人在一起沒煩惱。該貼中與「郭美美Baby」「合照」的「白衣男子」引起網民好奇,一度被猜測為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

儘管中國紅十字會政策法規處處長丁碩發表微博稱:「後面的人確實不是郭長江」,但由於郭長江本人未予公開回應,部分網民仍對丁碩的說法持懷疑態度。

6月24日備受網民關注的「郭美美Baby」登機照中的同機白衣男子于悄然現身。2011年就註冊了一個名為「醫者的天空」的微博,並表示自己「是一名醫生,不是官員」。

南都記者致電博主確認,「醫者的天空」真名張曉天,是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

據張曉天回憶,當天他從北京開會後回上海,「坐的是頭等艙」,「郭美美Baby」在飛機上的拍照舉動引起了他的注意,「隨行給她拍照,覺得像歌星或影星,而且還不止拍了一張」。至於此後的飛行過程,「郭美美Baby」則沒給他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他還表示,「同事覺得照片中的人像我」,又看了此前的一些猜測,於是才註冊了微博澄清此事。

但網友仍不相信張曉天的說法,先後有幾個網友在微博後面跟帖質疑:「現在我們憑什麼相信你?」「要求上圖!要不誰信啊?」

8月8日,張曉天再度更新微博,提供了當天的航班信息,還有兩張自己當天戴的、此前廣為猜測的「名錶」正反面照片,「讓大家失望了,並非名錶,而是俄羅斯的手錶」。

而對於這次風波,有網友調侃說,「大叔好可憐,不過是坐個頭等艙,不想連職務錶飾也跟著升艙了」。

郭美美事件薄

2011年6月21日:郭美美在新浪微博自稱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並炫富,網民將質疑中國紅十字會(簡稱中國紅會)亂用善款。

2011年6月22日:新浪微博官方聲稱,郭的「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身份認證沒有經過嚴格審核,認證被取消。

2013年12月:郭美美在深圳自籌資金拍攝並主演電影《我是郭美美》。

2014年4月:網上流傳郭美美在澳門欠下了2.6億元的巨額賭債。

2014年7月14日:郭美美因非法賭博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