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神秘「消失」彭麗媛高調現身北戴河撐夫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目前中國的時局,充滿了各種未知數及莫名的兇險。中共黨魁習近平目前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成為各界的聚焦點。

外界注意到,習近平最近一次參加公開活動,是7月30日下午慰問駐福建部隊官兵。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媒體上再未見習近平的活動蹤跡。

最近一週,除雲南魯甸地震,李克強48小時公開亮相,劉雲山在北戴河看望參加暑期休假活動的專家外,剩餘5位中共常委至今未公開亮相。

與此同時,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卻高調現身北戴河,時間點敏感引發猜測。

北戴河或現激烈爭吵 習近平無暇他顧?

大陸澎湃新聞8月8日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出席某北戴河兒童夏令營開營儀式,並配有彭麗媛與兒童們的多幅照片。彭麗媛此舉被視為「高調撐夫」。外界揣測,彭麗媛高調現身意味著習近平也已到北戴河。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表示,當前的情況很複雜,不同的派系可能會在北戴河激烈地爭吵。

報導引述張鳴的話說:「我認為,公布周永康案意味著習主席不想在會議上討論這個案子,而是討論其他可能要處理的大案或者其他事務。」

習近平在一次內部講話中提到反腐運動正處於「膠著狀態」,讓人們更加關注或已秘密舉行的北戴河會議傳遞什麼樣的信號。

張鳴還指出,反腐會繼續是這次非正式黨內會議的主題,中共高層將討論這次運動可以做到什麼地步,或者未來是否還有其他「大老虎」會被打下。

周永康落馬,習近平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向至今爭吵不休的江派「反腐特赦划斷論」作出現實的回擊。

而8月4日出版的吉林上白山市官媒《長白山日報》頭版報導,披露習近平當下對反腐敗形勢的基本判斷,就是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並表達出「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而該文隨後被緊急刪除。

「十八大」前習近平神秘消失13天

中共「十八大」前夕,即將出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突然從媒體消失13天,期間,原定與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俄羅斯代表團、丹麥女首相等的外交會面被取消,直到9月15日習近平才又在北京中國農業大學科普日活動中重新露面。在中共一貫「外交無小事」的情形下,習近平取消了與外國領導人的會面,極不尋常;尤其在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接之際,更引外界關注。

多名知情的京城「紅后」透露,習近平在「十八大」前隱身13天期間,在北京與「紅后」代表以及山東、華北等地的重要「紅后」頭面人物會面。據稱,除胡耀邦子女外,還包括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後人、徐向前之子徐小岩等等,估計會面人數逾百名,但所代表的「紅后」家族成員超過1,000人。

當時,江派勢力一直在攪局為薄熙來翻案,使「十八大」前夕的局勢空前緊張,中共內部爭鬥達白熱化程度。大紀元曾報導,習近平在8月底的政治局會議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請辭,並稱只願意做中央委員,參与黨建。習近平的請辭,令中南海炸了鍋,所有的人、所有派別都驚呆了!中共「接班人」突然「不願再接班」,使中共處於前所未有的可能立即崩盤的境地。

中共元老們紛紛出面調停。喬石、李瑞環、朱鎔基和在黨內相當有勢力的葉家代表葉選寧等都罕見達成默契,紛紛出面對習近平做「工作」,並表態支持習近平。最終定下:「十八大」時間表、無論從政治還是其它方面薄派都不能再「翻身」等事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