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遭質疑 紅會:業務費不超過2%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紅十字會高雄氣爆賑災募款,遭指控「仍有43億下落不明」、「抽佣達15%」、「領取政府1,700萬」,總會長王清峰8日澄清,專案執行費不超過2%,政府也沒編預算給紅會。

網友質疑抽佣,王清峰說,國際紅十字認為合理行政成本6%,「同仁也要生活、要負擔家計,辦公室租金、水電費等,難道可能全部用志工嗎?」

至於為何募得款項不直接交給高雄市社會局?王清峰說,縣市政府若要動募款得走行政程序,而紅會的機動性較高。

對於外界質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在國際上早已不存在,她強調紅會在國際的人道救援包括印度水災、幾內亞伊波拉病毒、智利地震等都備受肯定。

而晚會約募得10,880筆款項、總計7,450萬元,是否反映出紅會的影響力或信賴度下降?王清峰說:「若民眾願意信賴、多捐一點,我們就多做一點,絕對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

另外傳出暗槓43億,王清峰表示,兩年前88風災要找地、協調蓋永久屋,與居民溝通,所以尚有許多經費未撥出,加上去年屏東與高雄提出山地門吊橋、甲仙國中老師宿舍、樟山國小校舍、宿舍等建設,所以至今尚有5億未支用款。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