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爆管線早建檔 綠批亂扣帽子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高雄氣爆發生後,高雄市政府原稱查不到李長榮化工管線,但7日又改口承認箱涵是高市工務局自己做的。國民黨立委林國正8日再公布一份2009年高雄市公共管線的簡報資料,內文明確表示「高雄市政府在93年7月完成全市公共管線建檔,施工前可查知危險管線」,代表高雄市府當時就知道要清查危險管線,並已建檔,為何還對外界稱不知情?心態可議。

林國正表示,據他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公開資料顯示,高市府工務局2009年3月發表一份「高雄市公共管線建置經驗及更新維運模式」簡報資料,內容明確表示「高雄市政府在93年7月完成全市公共管線建檔,施工前可查知危險管線」。代表市府當時就知道要清查危險管線,並已建檔,但卻對外界稱「不知情」,心態可議。

林國正指出,同份簡報資料中也可見到,2005年、2006年、2007年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都依序對福聚收取1萬9,211元、1萬5,730元、3萬2,919元的管線使用費。且高市工務局在2005年的公共管線資料更新操作手冊,顯示高市府在2004年就已知丙烯管線並列管。

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反駁,「該文件所指的是福聚公司大社廠的管線,位處北高雄的大社工業區,並非本次位於南高雄前鎮區凱旋路引起氣爆的丙烯管線。」批爆料立委指鹿為馬,亂說話,亂扣帽子。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