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官員請辭獲准 陳菊:救災完生效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高雄石化氣爆意外,衍生出幽靈箱涵事件,為此7日高雄市府4官員為表負責,同時請辭以示負責。8日上午高雄市長陳菊宣布,准予4人請辭,但須等救災復原工作結束才生效。

針對該幽靈箱涵,高雄市政府之前一直表示不知情,結果證實為高市政府在民國80年發包興建;對此,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捷運局長陳存永、水利局長李賢義以及工務局長楊明州,請辭以示負責。但是面對官員請辭,罹難者前竹東里長的兒子表示,責任都還未釐清,不該請辭。

面臨這場重大氣爆意外,中央又對補助款刁難,陳菊表示,高雄市在石化產業上,每年的產值超過5千億,上繳中央的營業稅超過1,100多億,這次面臨高雄市50年來最大的氣爆,又有4名市府官員請辭,令陳菊感嘆倍感孤單。

陳菊說,高雄面臨最大的困難過程中,4人願意承擔最大責任,所以准予辭職;但是,須在救災任務完成後才生效。至於外界質疑陳菊批准4名市府官員辭呈是否為了斷尾求生、替市長擋子彈?吳宏謀則表示,該負責就要負責,盼外界討論回歸理性、不要失焦,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把重建工作做好。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