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殺 河南一官員駕車沖入水庫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河南新安縣官方微博「魅力新安」發布消息說稱,8月5日下午,新安縣公安局接報警,一輛轎車落入城關鎮林莊水庫。經現場打撈、勘察,確認車內一人,經搶救無效死亡。死者係新安縣人大副主任袁志剛。河南新安縣委宣傳稱,袁志剛駕車沖入水庫係自殺

8月9日上午,河南新安縣委宣傳部證實,新安縣人大副主任袁志剛於5日下午3點45分,駕車沖入水庫,自殺身亡。當地稱目前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網民熱議

「 這種新聞少播為妙,是惡貫滿盈怕查處,還是仕途受阻抑鬱了?肯定不是好事。」

「這得幹了多少不是人的事,見不得光的事,有這麼大的勇氣駕車衝進水庫自殺。 」

「 這樣的做法好,既保護了光宗耀祖,又給家人留下了巨額財富!還不能牽連出同黨,夠哥們意思!希望中紀委明查!」

「官員自殺,總有原因。讓人有個聯繫,如果是個貪官,以死抗查,保住贓款贓物留給家人。如果是這樣,也不能放過。」

「今年官員流行這種病;建議國家加大預防力度。」

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頻現

大陸媒體報導,僅今年7月份至少就有8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6人為自殺。

7月7日,廣東省河源法院院長鍾俊斌臥軌自殺。

7月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浦北縣水果局局長李鄂平,在該縣農業局宿舍區房間內死亡。 7月8日,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衛生局局長張柏成跳樓自殺。

7月9日,湖北省孝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海華在辦公室跳樓自殺。 10日,廣東省清遠市財政局副局長羅良品在其辦公室自縊死亡。

7月14日,湖北省恩施州來鳳縣地稅局一名年輕幹部肖某,因陪調研的州局領導喝酒過量而猝然身亡。 26日,湖北省國資委國有企業第三監事會主席王運清跳樓自殺。

7月30日,浙江省杭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巡視員趙紀來在市政府辦公樓墜樓。

今年1月份至今,非正常死亡人數為32人,其中16人為自殺。此前陸媒統計,從去年1月1日至今年4月10日,至少有5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23人為自殺。

去年在網上流傳的一份據稱是中共中紀委內部資料顯示,內地各省(區)、直轄市紀委、公安部門上報的,黨政部門、機關、國企、事業單位的黨員、黨員幹部失踪者有6500多人、外逃者8300多人、自殺死亡者1200多人,合計超過1萬6千人。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指出,這些人非正常死亡的背後,很可能背負著不可告人的腐敗隱情,應該跟中共目前的反腐形勢有關。

朱欣欣:「如果歸類,無非這麼幾種,有的是怕追查,因為別的人,身邊的人或者其他的人,犯了案子了被查處了,可能怕下一步查處到自己,心裡壓力很大,又不願面對這個現實,只好自殺來了結。」

而有的自殺官員也可能擔心「反腐」形勢牽連到自己的親人,從而牽出一系列的財產問題,乾脆用自殺的方式,來截斷相關案子的調查。

朱欣欣:「另外,有些恐怕是沉陷官場各種矛盾之中難以自拔,各方面都不能得罪,又想迎合這個,又想迎合哪個,夾在中間很難受,有的人可能是『被自殺』,出於壓力,別人可能授意給他,或暗示給他,自己了斷了。」

朱欣欣分析,因為這些自殺官員的上面,多多少少都有著更大的老虎,這些更高的官員,也許給他們承諾,他的自我了斷可以換來互相保護,所以把自己作為了犧牲品。

時事評論員顏丹分析認為,這些「自殺」的官員大多符合老百姓所言的「自食惡果」或是「多行不義必自斃」之理,亦彰顯了天理昭昭,他們的「惡」與「不義」都與這個體制密切相關,他們非正常死亡的悲慘結局很可能離不開上級的決定、操控以及「丟車保帥」的自私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