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暑期休假2周 充分考量內閣改組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編譯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9日晚到達自己位於山梨縣河口湖(富士山)附近的別墅,展開為期2周的暑期長假。

據《讀賣新聞》等日媒報道,安倍首相8月11日之前將在此度過悠閑時光。之後12日到14日即日本盂蘭盆節(相當於中國的清明節)期間,回老家山口縣祭祖,祭拜其亡父、日本前外相安倍晉太郎。

8月15日終戰紀念日這天,安倍將回東京出席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之後返回山梨縣別墅繼續度假,直到22日暑假結束。這期間,安倍會跟親友秘書等一起享受燒烤,高爾夫等娛樂活動。

安倍在此休假期間需要「養精蓄銳」。休假結束后,9月第一周安倍將迎來內閣改組、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的籌備工作及有關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的日朝政府協商。之後等待他的還有秋季召集臨時國會以及年底決定是否將消費稅稅率由目前的8%進一步上調至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