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當局逼難屬盡早埋葬死者 惹反感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雲南魯甸縣6.5級大地震奪去數百條人命,有大陸媒體揭露,雲南當局為防止爆發瘟疫,以扣除撫恤金作要挾,強迫災民將遇難親屬盡早埋葬,引起災民反感。

雲南省魯甸縣8月3號發生的芮氏規模6.5地震,造成上百萬人受災,數千人傷亡,災后第5天,很多地方至今未獲得救援,遇難者遺體也無法運出,重災區好幾個村的出現明顯的屍臭味。災區由於衛生條件極差,消毒物品嚴重不足,極可能會爆發瘟疫

大陸媒體記者到一些地震災區採訪,不少死者家屬指稱當局核對死者資料後,會口頭告知一個很短的埋葬期限,每遲一天,20000元撫恤金就要扣減5000元。該做法引起災民反感,按當地習俗,入土為安要選個好日子。

正在當地救援的藍天救援隊指揮總部李先生說,「災區已經有屍臭味了,消毒藥水、消毒液、防護衣,是目前比較緊缺的東西,衛生部門的防疫工作人員已經到了,以防爆發大規模的瘟疫。」

翠屏村磨槽灣社夏社長表示,因為交通中斷,他們至今沒有獲得救災物資,只能取水塘渾濁的水飲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