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雨勢又大又急 13里停班停課民無奈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西南氣流持續發威,高雄市今(11日)天清晨近5時的一場大雨,造成災區積水近40公分,前鎮河水暴漲,媽祖港橋封閉,部分地區已停班停課。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今天清晨約4時30分開始下大雨,到目前為止已持續數小時。苓雅區10分鐘降雨量就達15毫米,氣爆災區水深及膝。「凱旋河」氾濫成災,17台抽水機不停的抽水分流。

目前,二聖、凱旋路雨勢很大,抽水機加大馬力快速運轉;而前鎮、三民、鹽埕和新興區也有排洪壓力,水情中心發出淹水達到一級警戒。

另外,銜接鳳山區五甲路與前鎮區中山路的前鎮區媽祖港橋封閉;旗津中洲往前鎮的渡輪已停駛。災區二聖路、凱旋路一片汪洋,二聖路積水逾40公分,行人涉水步行,舉步維艱。

淹水災情來得突然,市府在8時29分、8時40分、9時53分三次宣布停班停課訊息,造成上班上課民眾的困擾和不便。市長陳菊則為市府宣布停班課時間太晚向大家說「對不起」。

部分地區已停班停課,包括鎮區竹東、竹內、竹南、竹西、竹北、瑞竹,苓雅區林榮、英明、朝陽、福隆、福海、福人、福東里等。

部分店家積水嚴重,店家一邊掃水,一邊抱怨,即抱怨氣爆,又不滿積水,但又非常無奈。災區復建暫時停止,工作人員在等天氣變好後,抽乾積水才能繼續工作。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