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醃小黃瓜染大腸桿菌 日453人中毒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日本發生10年最大規模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8月10日,日本靜岡縣保健所表示,7月底的煙花大會遊客約有453人吃了冰醃小黃瓜後中毒,已檢驗出是由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感染所造成。

據中央社,7月26日,日本靜岡縣舉辦了「安倍川花火大會」,期間有400多人食用了路邊攤冰醃小黃瓜,導致出現腹瀉症狀。其中108人病情較嚴重住院,有4人出現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

靜岡市保健所昨日宣布檢驗結果,總共有453人驗出含有「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這是日本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食物中毒案。在2007年5月,西東京市學校營養午餐食物中毒事件,共445人,人數最多。

「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是什麼?

「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會產生毒素,潛伏期三至八日。可以引起腹部絞痛和腹瀉,個別案例甚至會發展成急性腎衰竭,危及性命。

腸出血性大腸桿菌在攝氏七至五十度都可以持續生長,到七十度以上才可以殺滅。

日本保健所也指出,「在大型活動中短時間出這麼多冰鎮小黃瓜,是導致這麼多發病者的原因之一,也可以看出存在相當嚴重的污染」。

(責任編輯:張萱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