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人喪生 以巴衝突停火3天

【新唐人2014年08月11日訊】以色列週一(8月11日)與哈馬斯開始新的72小時停火。加薩衝突從7月初爆發至今,已造成雙方近2千人喪生。以色列當局表示,希望衝突趕快結束,但如果哈馬斯再次違反停火,以色列會立即反擊。

新的72小時停火協議週一清晨奏效,以色列總理發言人馬克•雷格夫在耶路撒冷表示,以色列希望當前的衝突趕快結束。

以色列總理發言人馬克•雷格夫:「以色列已經多次表示誠意,希望結束當前衝突。我們已經分別接受並履行9次停火,但哈馬斯不是拒絕就是破壞這些停火。」

雷格夫重申,如果哈馬斯再次發動恐怖攻擊,破壞停火和平,以色列會立即反擊,以保護人民安全。

以色列居民雖然對新一輪停火持悲觀態度,但仍希望實現永久和平。

以色列耶路薩冷居民多倫•荷斯科維茲:「我們不知道,必須等到72小時到了之後。但你永遠不會知道,即使到那時,一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哈馬斯)又會開始發射火箭。」

以色列耶路薩冷居民阿亞拉伯傑:「我想人們(雙方)開始討論,停止暴力之前,他們不會做任何事,但很希望這次能成功,目前時局很艱難。」

這次由埃及斡旋的72小時停火,使交戰的以巴雙方,能藉此機會,就結束持續一個月的衝突舉行談判,以實現持久停火。以色列和哈馬斯代表預計在開羅舉行談判。

截至目前,以巴衝突造成1910名巴勒斯坦人以及67名以色列人喪生。哈馬斯組織將軍事據點設在加薩人口稠密區,因此造成加薩居民傷亡慘重。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這次停火表示歡迎,並表示支持任何推進以巴和平的計劃,聯合國已準備為加薩的重建和發展提供急需援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