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帕谷葡萄園 開啓十年最早採摘季

【新唐人2014年08月11日訊】北加州納帕谷的葡萄酒世界聞名。由於受春夏溫熱天氣的影響,今年的釀酒葡萄比往年成熟的都要早,讓我們隨記者到採摘現場去看一下。

工人使用一種專門摘葡萄的小刀,動作嫻熟、快速。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這些工人一分鐘能摘30串葡萄。」

特拉費森酒莊的負責人喬恩•魯爾介紹說,8月8日是葡萄採摘季的第一天。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我們今天要摘黑皮諾葡萄,來釀造一種叫做Mumm Napa的頂級香檳。」

採摘好的葡萄被倒入塑料箱內,有工人將葉子快速的挑出來。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我們今天預計要採摘36噸的葡萄,36噸相當於要摘20萬串葡萄。」

今年的葡萄採摘季是2004年以來最早的一次。是甚麼原因導致今年的收穫季節提前呢?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我想說天氣,我們這兒的夏天太棒了,自從4月起,每個月都比平常要熱一些。所以葡萄比往年要早成熟兩個星期。」

這種叫做黑皮諾的葡萄是專門製作香檳等發泡性葡萄酒的主要原料,它們將被運送到附近的酒廠進行加工。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我原來以為開始收穫了就意味著季節結束了。但當我開始在酒莊工作以後,我意識到收穫本身就是個開始。」

隨著特拉費森酒莊600英畝的各類釀酒葡萄逐漸成熟,這些採摘工人們將持續忙碌兩個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納帕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