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空難39死 黑盒子調查墜機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伊朗一架小客機昨天在首都德黑蘭墜毀,造成39人死,9人受傷,目前,掌握的訊息是,乘客全部都是伊朗籍,當局已經拾獲黑盒子,正調查事故起因。

失事客機隸屬伊朗塔班航空公司(Taban Air),原定8月10號早晨飛往伊朗東部城市塔巴斯(Tabas)。

但起飛後就墜毀在德黑蘭的自由區(Azadi),附近商店街和數百戶軍方眷屬,幸運沒有受到波及。麥拉貝德機場是伊朗的主要國內航線樞紐,也是伊朗目前最繁忙的機場。

目擊者 荷現因(Hosseine):「我看到飛機逐漸地掉下來,然後開始搖擺一直到它失去控制;它愈來愈接近地面,最後它撞毀在這條街上。飛機的後端從機身中分離出來掉在街的中央,幸運的是那裏交通量不多、也沒有很多人在街上。」

印度媒體報導,一名倖存者從機身爆炸後的洞口彈出。他流著淚表示,飛機幾秒後就燒成了火球。

伊朗媒體指出,伊朗四大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機都是在伊朗1979年革命,和美國、歐洲中斷關係前採購。

隨後,伊朗開始依靠蘇聯製造的飛機,但蘇聯解體後,伊朗更難取得維修零件。過去25年來,伊朗民航業因為機種老舊,維修記錄欠佳,涉及的意外事故多達200多起,導致2000多人死亡。

8月10號失事的伊朗-141型小客機則是和當時的烏克蘭技術合作,這類沿襲前蘇聯時期設計的運輸機在伊朗的安全紀錄普遍不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