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秘密交火?新四人幫策劃政變主因被點破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凱欣採訪報導)目前,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連日來,外界紛紛發表文章猜測中共高層在這次閉門會議上將如何定罪周永康。日前傳出,習近平拿下周永康和徐才厚遭到利益集團的反撲,海內外媒體紛紛報導習近平發出狠話應對。外界分析,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就周永康案,將同江澤民集團有激烈交鋒,周永康案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8月8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說,中共元老和現任領導人本週將聚集在北戴河,低調地召開一年一度的中共黨內會議。今年的會議備受矚目,外界認為,這是了解習近平掌權程度的風向標。

北戴河會議如何定性周永康案 成外界關注焦點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中共當局至今未提案情。日前,《東方日報》引述消息稱,中共高層近日聚集北戴河召開秘密會議,其中將討論周永康案定性。香港《蘋果日報》也報導說,一年一度於夏季召開的北戴河秘密會議,已經悄然登場,討論重點包括「打老虎」與「保增長」。而早前被宣佈遭立案審查的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貪腐案,將在會議上定性。

針對中共當局是否會在北戴河會議上定性周永康案,定什麼罪無疑是外界目前最關注的話題。

8月8日,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報導稱,著名刑辯律師、京都律師事務所創始人、名譽主任田文昌,1日就周永康案與中共四中全會主題接受財新等記者的採訪時說:「周永康事件如何處理,我很關注。周是『倒』了,但是,是不聲不響『倒』了,還是對周的整個這一套做法有一個整體清算?周在政法系統十年,政法系統的 問題積重難返,灌輸了很多錯誤的理念,形成了很多錯誤的機制。」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現在大家對北戴河會議都很關注,周永康案是北戴河會議繞不開的一個結。

葉科博士分析說:「大家都知道,拿下周永康這樣一個常委,只是貪腐,現在誰都覺得不是很正常,最後的原因,大家都知道是因為周永康和薄熙來他們在搞政變, 但是中共又怕這種分裂對中共衝擊太大,就故意縮小事態嚴重性,所以就是周永康與中央沒有保持一致,大概用這樣的一個方式去定。具體的罪名現在還是難推斷,但是他很可能作為一個集團犯罪,比如他貪腐變成一個集團性的犯罪,或是跟薄熙來他也是等於一種集團的犯罪,但是會不會用到政變這個詞,我想不會。」

大陸網站「凱迪網」近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目前中共中紀委已經有足夠的證據,將矛頭直接盯準周永康。報導指周永康共涉三宗罪,包括貪污腐敗、濫用職權、挺薄以及與中共中央離心,其中最為確鑿的指控就是貪腐。

葉科表示,周永康案是個例外,通常的反腐大家都知道現在中共整個官場都已經爛透了。尤其江澤民以貪腐治國,以腐敗來收買官員,所以貪腐就成了官員的常態。如果只是用貪腐來治罪一個政治局常委,對它的政治風險太大,打擊面非常的寬,這個不是習近平打擊周永康的真正原因。

「大家都知道周永康是跟薄熙來案在一起,意圖是想通過政變,然後廢掉習近平,當然這個背後的原因非常的深刻。其中一個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其他媒體能夠非常清楚的解釋這件事情,就是周永康、薄熙來包括江澤民,他們真正政變的原因是什麼?」葉科指出,「他們真正政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對一億法輪功學員長達15年的這樣殘酷的迫害,尤其犯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這樣一個罪行,而且在全球範圍內都被曝光。」

葉科還說:「從歐洲到北美,一直到亞洲各個國家,只要有良知的,現在都在非常廣泛的傳播這個真相。包括以色列,像西班牙,很多國家通過相關的法律,其實針對的就是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事情現在江澤民對這個就非常的恐懼,所以他一定要自己的人去控制權力。他一旦發現他後任的這個人很擔心罪惡那麼大,都不很情願的去跟隨他的這個迫害,而且迫害的後果在中國全面的顯現,在這種的情況下,他最後就選擇了政變這樣一個方式,想把最後的權力奪過來。所以就跟現任習近平造成了一個沒法解開的一個死結在裡頭。」

江澤民主導周薄政變 計劃除掉習近平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說,中共江派迫害法輪功在海內外法輪功學員長期不斷的講真相情況下,法輪功真相廣傳,深入人心,在國際上譴責中共聲音不斷。習近平不敢也不願意為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所欠下的血債背黑鍋,這是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物最為恐懼不安的。因此,江澤民等人才不惜策劃周薄政變,甚至不惜採用暗殺手段,一定要除掉習近平。

在江澤民的主導下,江派制定了一個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圖謀在中共十八大後伺機奪取習近平的權力,把欠有迫害法輪功血債的江派大員薄熙來推到中共最高權力位置上,以延續其迫害政策。

江派政變計劃分三步,先是在2007年阻止胡錦濤的接班人上台,在2007-2012年期間內,讓薄熙來鍛練成熟、取得威望和權勢,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位置。

之後在中共十八大後再經過兩年左右的時間,利用薄熙來在大陸通過「唱紅打黑」取得的對於大陸的挾持和操控,把「重慶模式」推向整個大陸。

最後一步是利用薄熙來掌控的中共政法委系統、武警部隊以及被薄熙來勾結的軍隊、江澤民在軍中的力量等,採取鄧小平廢黜華國鋒等方式,罷免甚至逮捕習近平等人,到時候大陸又是江、曾的天下。

本來江派政變計劃已經完成了一半的進程,誰知被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給曝光摧毀、全盤崩潰。

「四人幫」以來最驚心動魄的「宮廷政變」 兩次暗殺習近平

去年,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隨即被軟禁在家,接受中紀委調查。四天後即3月19日,網民驚呼「北京出事了」,指見到軍人攔截警車包圍武警,氣氛緊張。

有外媒報導,指當日周永康調動京城能控制的武警突然包圍中紀委。事件引起中央高層緊張,懷疑周試圖發動「政變」解救薄熙來,於是急調駐守河北的38集團軍部隊連夜進城,才挫敗周陰謀。

中共中央隨即要求周永康將中共中央政法委及武警部隊指揮權,提前移交給時任公安部部長的孟建柱。

報導引述消息稱,去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與薄熙來過從甚密的周永康,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和趁習近平到北京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習近平因此一度移居北京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

傳習近平拿下周永康遭到江派反撲

今年的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外界指出習近平已經打破了所謂「刑不上常委」的禁忌,此舉極可能挑起其它派系的反彈,甚至有傳言指習近平將遇到中共黨內的頑抗,他的權威亦會受到考驗。

8月4日,吉林省長白山黨報《長白山日報》刊登了習近平今年6月26日關於中共中央巡視工作的講話,稱習近平在評估當前反腐形勢時指出,「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報導引述習近平的話說,「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這段耐人尋味的報導後來被刪除。

《南華早報》引述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的分析指出,當前的情況很複雜,不同的派系可能會在北戴河激烈地爭吵。他認為,反腐會繼續是這次非正式中共黨內會議的主題,中共高層將討論這次運動可以做到什麼地步,或者未來是否還有其他「大老虎」會被打下。

報導說,分析人士和內部人士認為,正在進行的反腐運動已經傷及了與某些中共高層有關聯的利益集團,習近平很清楚地知道,勝負只在一線之間。

章天亮:習近平的生死符

2014年4月份,中國問題專家、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在《反腐節奏 習近平的生死符》一文中說,習近平不可能在現有戰場上後撤。一旦在周永康案件上示弱,則是對貪官們更大的鼓舞,而習近平自己就變成了「紙老虎」。貪官們將聯合起來抵制習近平,無論最終在十九大將他推下台,亦或直接政變將習趕下台,都變成了可以操作的選項。王岐山的處境就更加危險。

章天亮在文章中指出,「反腐」成了習近平給自己種下的生死符。進則等於向江澤民長期經營並和中共命運血脈相連的整個體制開戰;退則必將打虎不死,反被虎咬。章天亮認為,當江澤民和曾慶紅同意習處理周永康的時候,或許已經打定了以退為進的主意,借周案營造中共黨內人人自危的氣氛,直到整個中共貪官集團聯合起來對習近平發動反撲。

黨媒的報導似乎驗證了章天亮教授的話。章天亮在文章最後指出,對習近平來說,最明智的做法是放下反腐大旗,曝光江、曾、周等在迫害法輪功過程中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則江、曾的陰謀立即失效。如果習近平沒有這樣的政治智慧、謀略和眼光,恐怕最終就會掉入江、曾的彀中。

去年一篇題為《習李拋棄中共才能不負眾望》的文章中稱,出自於共黨體制的習、李如果是好人,那就徹底的去拋棄這個政權,變革政治制度。順應民意趕上憲政民主的潮流,既可以青史留名又不失封侯的功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