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遭「綁架」 「個人毀譽」指向誰?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 通過文宣口來控制輿論和情勢發展,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捆綁中共現政權的一個主要手段。当前,劉雲山在其中起到重大作用。尽管刘云山只是習近平新近成立的網路與信息化領導小組第三把手,但其对中宣部的控制毫不减弱,並试图通過中宣部來左右中國大陸的社會輿論。近日,日本NHK電視台政治部記者在推特中预计:下一個將要被削權的是中宣部及把持中宣部的劉雲山。

8月6日,日本NHK電視台政治部記者在推特中稱:「下一個將要被削權的是中宣部及把持中宣部的劉雲山。宣傳部門的控制權將被習近平拿走。」這條推文立刻引起外界的關注。

自從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先後落馬被查以來,外界紛紛在問下一個「老虎」是誰?網路上的很多傳聞都指向江澤民集團政治局常委級別的檯面人物之一劉雲山和他掌控的文宣部門。傳聞稱,中共十八大擠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並負責掌管文宣系統的劉雲山,從習近平上台就一直在明裡、暗裡地利用輿論宣傳陣地,強力「綁架」習近平左轉。

有報導稱,近期中共多個中央部門出現左轉勢頭,疑與劉雲山有關,尤其近期,中宣部甚至兩次封殺習近平的講話中的「敏感言論」。外界有輿論稱,劉雲山的摯肘已激怒習近平,劉及其掌控的中宣部或成下一個被整肅的對象。

中宣部兩次封殺習陣營敏感言論

7月29日,中南海突然宣布對周永康進行立案審查。7月3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了一篇網評,標題是《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此文發出后,大陸門戶網站紛紛轉載。但隨後,人民網的文章被刪除,轉載文章也被拿下。

8月4日,遠在東北的吉林省官報《長白山日報》在頭版頭條報導了習近平6月26日的內部高層會議講話。習近平火藥味十足的警告:「有人說十八大后我們抓了30多個副部以上幹部,差不多了,可以收手了。這是一種錯誤認識,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抓多少。有人威脅說要我們走著瞧,我要正告他們,誰怕誰!—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這段話引發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與討論,紛紛追問:習近平的「個人生死」指的是什麼?「個人毀譽」指的又是什麼,是否與劉雲山不斷在言論上「綁架」習近平有關?

8月5日,該文被很多國內網站轉載,但到了8月5日下午,該文同樣遭遇了被中宣部全面封殺。有報導稱,「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敗的句號」,這句話是習近平在近日政治局會議上的原話。《人民網》根據會議發表的評論文章,最後被劉雲山下令撤下。

中共各部門近期急速「左轉」 都是劉云山搞的鬼?

央視一直以來受到現任常委、掌管文宣的劉雲山的操控,屬於江澤民派系掌控的地盤。自「十八大」以來,掌控文宣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處處與習近平作對。特別是北京當局公開拋出周永康的前後這段時期,中共各部門相繼表現出急速「左轉」的動向,被指皆是在劉雲山的操控下出現的。
 
比較突出的还有:6月10日, 院黨組成員張英偉,在中國社科院講話中稱,社科院意識形態存在四大問題,已經遭到「境外勢力滲透」。

資料顯示,張英偉有多重身份,他既是中紀委駐社科院紀檢組組長,又與劉雲山共事多年,關係密切。2004年7月至2009年9月,張英偉在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工作,任秘書組組長。當時劉雲山是該委員會的副主任,兩人是上下級關係。
  
7月20日,中組部公布了題為《關於在幹部教育培訓中加強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對西方道德價值進行批判。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智囊、支持習近平的政治學者吳稼祥針對此文發表評論之後,第二天其微博帳號即被銷號。
    
据《大紀元》引述中國問題專家石實稱,從中共內部發聲的部門來看,中組部、中紀委、團中央、社科院都幾乎在同時「左轉」,外界的反響非常大,最終的效果是,這些責任都被扣到了習近平的頭上。

有輿論稱,這些動向都是劉雲山搞的鬼。而近期文宣口各山頭一再「地震」,顯示劉這種蓄意「綁架」習近平的做法激怒了習近平,反而促使習下決心對文宣系統大清洗。

文宣系統各山頭近期陸續遭到大清洗

7月29日,周永康案被公佈;7月30日,據福建省紀委監察廳通報,近日,福建省紀委對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陳文廣「涉嫌嚴重違紀」進行立案,目前陳文廣正被調查。

這是繼今年5月該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舒展被立案調查之後的第二名落馬官員。舒展于5月4日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调查;6月9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移送司法機關。

自去年年底曾任央視副台長的610辦公室特務頭子、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央視開始震盪,在周案公佈前的6月,有著央視「大管家」之稱的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落馬,隨之落馬的有副總監李勇、主持人芮成鋼與歐陽智薇、製片人王世傑與田立武,導演鄢文余等人。

值得一提的是,7月11日芮成鋼被抓走後,14日海外有傳言稱,劉雲山親自出面要求警方放人。消息稱,劉雲山本人貪腐及「違法亂紀」極為嚴重,劉雲山也被王岐山盯上,或成為下一個「打虎」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