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劍英曾孫掌廣東雲浮高新區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繼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又兼任新安鎮黨委書記,被輿論聚焦後;中共元帥葉劍英曾孫葉仲豪,在廣東擔任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後,又出任雲浮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引發公眾對中共紅三代、四代世襲從政的關注。

31歲的葉仲豪是前廣東省長葉選平之孫。網上消息稱,他1983年出生在美國。廣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畢業後,曾任廣東省體育對外交流中心綜合部長;2009年7月任羅定市(縣級市)市長助理;2011年6月任雲浮市發改局副局長;2012年8月升任正處級的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並當選為團中央十七大代表。

據悉,葉仲豪今年2月出任雲浮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任。雲浮官方網站消息:「4月11日,雲浮市高新區葉仲豪主任、市科技局曾雲鋒局長、梁小鵬副局長一行到廣東省粵科金融集團有限公司進行拜訪交流,就我市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科技金融發展事項進行磋商。」

據悉,葉仲豪至今仍然同時兼任團市委書記。分析人士指出,他雖然仍是正處級,但權力含金量大增,既有共青團的經驗,又有主持經濟和科技工作的經驗,不排除日後晉升為雲浮副市長,也即副廳級。

廣東官場人士形容,葉仲豪的仕途「既快又穩」,幾乎是一兩年就一個新台階,進入官場五年,已經擔任四項新職,此次出掌雲浮高新區,可謂“華麗轉身” 。

網友諷刺,中共的世襲制已經預排到了「重孫輩」了。

紅二代把持中共高層軍政要職

在中國由於太子黨背後龐大的家族背景,無論出國鍍金或者沒有出國的都會有一份令普通民眾望塵莫及的職位,有的更是軍政高官。

在已故中共元老的孫輩中,毛澤東43歲的孫子毛新宇現任軍事科學院少將;朱德60歲的孫子朱和平也是空軍少將;中共元老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併兼任新安鎮黨委書記。

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生於1951年,曾任河南副省長、武警副政委、軍事科學院政委等職,2009年晉陞上將,2011年1月出任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
 
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上將之子張海陽生於1949年,2009年晉陞上將軍銜,晉陞後與其父張震為中共軍史上首對「父子上將」。

八十年代,在最高層,最主要的「太子黨」圈中以「太子黨」第二梯隊最為出名,分別以葉劍英之子葉選寧、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王震之子王軍、陳雲之子陳元、陶鑄之女陶斯亮和楊尚昆之子楊紹明為首。

有知情人表示,他們彼此之間時而互相利用,時而爭風吃醋,互不買賬,任何「外來人」想往上爬, 往往會依附其中一派。

90年代,隨著江澤民勢力的膨脹,具有上海幫色彩的第二梯隊的太子黨曾慶紅派迅速崛起,不斷拓展自己的政治版圖和搶佔國家的經濟命脈。

到了21世紀,習仲勳之子習近平、黃敬之子俞正聲等第三梯隊邁入中共政治的中心舞台。

海外有評論人士認為此舉是中共最高層「平衡」政治派系,籠絡人心的做法,因為百色正是當年鄧小平當年領導暴動的地方。而鄧卓棣被任命為百色的一個縣長更加具有像徵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