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遲遲不去 南部三縣豪雨不斷

【新唐人2014年0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報導)西南氣流加上低壓所引發的大雨,在台南高雄屏東三縣市造成嚴重的豪雨災情。台南市西港區、安定區雨量也達到380及366毫米,達到大豪雨標準,全台南有近一半行政區達豪雨標準。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將臺南市及屏東琉球嶼列為1級淹水警戒區。台南市新化區、七股區、將軍區;高雄市湖內區、橋頭區、大社區、燕巢區,則列為2級淹水警戒區。請民眾隨時注意淹水特報。

午後,雲林及嘉義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民眾需注意大雨、雷擊及強風,山區須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民眾慎防淹水。

台南目前豪雨趨勢相當大,低窪地區的居民,已進行配合遷移至安全地帶。台南市歸仁區六甲里的五甲教養院,上午在警方、消防隊,及軍方人員協助下,暫時將院內32名人員轉送到位於七甲里的舊院區。新化區知義里的新和庄部落,上午也執行了預防性撤離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