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和KakaoTalk被中共當局屏蔽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今年7月初,韓國國產的2個免費聊天程序連我(Line)和Kakao Talk 在中國遭到屏蔽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剛開始,韓國方面認為可能是聊天程序出了問題,後來屏蔽的時間持續,兩家服務企業向韓國政府提出問題,再經過外交渠道的查詢,日前得到中共駐韓大使館的答覆,稱是為了阻止有人借用該聊天程序進行恐怖主義活動的措施,承認了中共當局故意的屏蔽。

據韓國未來創造部向媒體的說明,與Line和Kakao Talk一道被屏蔽的還有西方國家的聊天程序DiDi、Talk Box和Vower等。韓國未來創造部還附加了一句說,中國方面只說明了屏蔽的理由,但卻沒有提供恐怖分子利用該聊天程序的證據。

Line是韓國搜索引擎企業NHN日本子公司推出的聊天工具,因此受到日本和台灣等地歡迎。

Kakao Talk是韓國企業在韓國研發的聊天程序,不但受到國內手機顧客的喜愛,同時也受到中東地區的喜愛。目前,Kakao Talk仍能向中國的用戶發送和收取短訊,但是視屏電話和加入會員等部分功能被屏蔽。

韓國方面還指出,目前中國的微信推出英語和韓語等多種外語版本,已經走出中國,正在海外市場發展。輿論在責問韓國政府「為什麼微信可以在韓國發展,而韓國的Kakao Talk和連我卻被中共屏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