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父子密友王宗南被正式逮捕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原董事長王宗南,7月末被立案調查,曾引起各界的關注,日前,上海檢察院發通稿稱,王宗南被逮捕。據了解,王宗南曾擔任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助理,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父子關係密切,在周永康落馬後被調查,中紀委進駐上海之際迅速被逮捕,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關注。

中共上海市人民檢察院,11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消息說,決定逮捕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7月28日,王宗南因為「涉嫌在任職期挪用公款、受賄」已經被立案調查。

據了解,王宗南曾官至黃浦區副區長,為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助理。1995年,時年40歲的王宗南突然跨入商界,任上海內外聯綜合商社總經理,次年初兼任商社下屬子公司聯華超市總經理。

2003年4月,上海一百、華聯、友誼和物資等四大商業集團組建百聯集團,該集團年銷售收入近千億元,王宗南改任百聯集團第一任總裁。

2006 年8月,整合了上海益民食品一廠、上海農工商(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市糖業煙酒集團,以及錦江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的光明食品集團掛牌。時任百聯集團總裁的王 宗南,出任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據大陸「證券時報網」當時的報導,2006年的重組是在江澤民的親自過問下完成的。而江澤民曾任益民食品一廠第一副廠長。

由於王宗南案發生在周永康案公布、中紀委剛進駐上海之際,而且王宗南同上海幫陳良宇、韓正、江澤民父子關係密切,成為海內外媒體關注的目標。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曾透露,王宗南曾掌控的上海友誼集團、聯華超市、百聯集團、光明食品集團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產,有人多年舉報江澤民兩個兒子均涉及四公司。

鄭恩寵表示,中共中央巡視組到達上海后,上海當局立即拋出王宗南這個經濟大虎,耐人尋味。

海外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很多媒體把王宗南的落馬直接和江澤民聯繫在了一起。

他說:「尤其是緊接著周永康被拿下,中央反腐巡視組馬上又進入上海,很多人都認為王宗南的落馬是習近平要整肅江澤民的信號彈。面對如此強大的輿論壓力,江澤民但凡還有些周旋能力,他也一定會想辦法保住王宗南,實在不行也要淡化王宗南的處理情況,但是十幾天以後王宗南再次被拿出來翻炒,這等於說是在江澤民的上海老家連續給了江澤民兩個耳光。」

林子旭認為,這段時間外界傳言中共在北戴河打得不可開交,雖說被拿下的周永康、徐才厚等人也是江澤民的親信,但是在江澤民的老巢一點不留情面的快速處理江的馬仔還是不免會讓人產生頗多聯想。

「目前中國社會各種危機四伏,這些危機給現任中共高層帶來了非常大的壓力,如果習近平不能快速把江派勢力清理掉,任何一項危機爆發都會被江派利用來瘋狂報複習近平,現在江派勢力就是惟恐天下不亂,亂中他們才能有苟活,才能找到機會反撲。」林子旭分析道。

林子旭認為,不論是政治危機還是經濟危機,中國現在大有危機一觸即發的態勢,現在已經沒有時間等待了,習近平現在都不得不快速出手了。而且拿下了周永康、徐才厚,江派勢力必然是徹底瘋狂,這也不可避免的會讓權斗升級。

而中共官媒《新華網》7月30日曾報導稱,王宗南與政商界關係千絲萬縷,上海反貪風暴或由此揭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