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拭口腔 你有可能挽救一個生命

大家知道嗎?佔全世界人口兩成的華人人口,在全球幹細胞捐贈者中只有不到半成,但是華人患者在華裔的捐獻者中找到相匹配的幹細胞的機率更大。近日,加華幹細胞協會在列治文夜市設立了捐獻者登記活動站,呼吁華人公眾們參與登記。

這個周末在列治文夜市的這個攤位上,你有可能成為英雄。
這是加華幹細胞協會華人捐獻者登記活動站。
白血病患者 Christina 我來這裡是能夠讓大家增強捐獻幹細胞的意識 因為有許多病患很需要幹細胞來治療
CHRISTINA滿臉洋溢著笑容,有誰能想到 她已經與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抗爭了十年。經過無數腰椎穿刺以及大量的化療,CHRISTINA的病情得以控制。但是她的病痛並沒有就此結束。
白血病患者 Christina 十年以後我的病復發 被診斷出有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征 我需要再一次進行幹細胞移植 讓我活下來
可是為什麼一定要華人的幹細胞來配對呢?
加華幹細胞協會共同主席 李鄭小華 “因為要配對的話 要看你的DNA標記 華人可以捐給華人 因為他們的DNA標記很容易就對 如果是一個白人 他跟我們華人配對的機會很低”
可是我們在這裡還是發現了白人登記者。
捐獻登記者 Alan Palmer 我看我符合捐獻要求的十七到三十五歲的年齡要求 我就登記了
ALAN還表示,他不介意自己配型成功率低,能幫就幫,重在參與。
CHRISTINA的先生表示,既然不能替他們分擔病痛,支持這個活動算是他們最大的幫助。
Christina先生 Edmond Chen 也許你本人幹細胞配型不成功 但是大家可以口耳相傳 讓你的家人和朋友都能參與進來
登記者只需要用棉簽擦試口腔就可以進行配行測試,據悉,超過八成的幹細胞捐獻者都可以通過輸血的方式將幹細胞捐給有需要的患者。加華幹細胞協會將在這個周末的列治文夜市中繼續征集捐獻者。

新唐人記者 呂妍茜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