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範伊波拉 疾管署機場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將伊波拉疫情,列為國際間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晚間的最新消息是,世界衛生組織醫學專家認為,由於疫情特殊,為治療伊波拉病毒病患,如果符合特定條件,使用仍在實驗中的藥物符合醫學道德。雖然台灣和非洲疫區,沒有直接往來,不過相鄰的中國和非洲互動密切,台灣疾管署宣布,明天(13日)將在桃園機場,演練疑似伊波拉旅客入境後續送醫措施。

伊波拉疫情在非洲拉警報,各國防堵病毒擴散,機場防疫首當其衝,一旦有患者入境,必須採取嚴密隔離措施。疾管署計畫週三在桃園機場,演練疑似病患入境時,後續送醫措施。

疾管署發言人周志浩:「演練的重點主要是在病人的處理以及後送,後送就關係到保護病人,保護我們相關人員,同時輸送的路線不要影響到其他旅客,減少最低傳染機會。」

台灣一年往返西非疫區上千人,人數不多,病毒登台風險相對低,但中國大陸與非洲往來密切,每月就有8萬人次出入境,疫情輸入風險大增,相對也讓台灣防疫單位有所防備。

疾管署發言人 周志浩:「我們國內的病房以及醫護人員,這部分我們在這之前,都有經過一些訓練,同時也有經過演練病人的後送,當然國內發生情形機率不高,但是萬一發生的時候,這部分我相信我們可以把它處理的很好。」

日前加拿大、香港等地,傳出疑似病例,所幸都只是虛驚一場。不過非洲當地疫情失控,全球防疫警戒持續緊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