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核四公投 環團籲重視再生能源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施信民12日表示,將接任經濟部長的杜紫軍,7日出席核四公投提案聽證會時說,「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不是政府重大政策,不得作為全國性公投題目;完全不尊重人民參與能源政策決策的權利,他呼籲杜紫軍能站在部長高度看待核四爭議,並加速再生能源發展。

台大資工系教授高成炎呼籲,經濟部應站在解決核四30年爭議的立場,讓人民進行公投。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召集人高茹萍表示,德國今年7月,再生能源比已達到28%;而台灣的風力、太陽能等天然資源,其實都比德國好,像是德國風力發電機1分鐘僅能發1度電,台灣彰濱工業區卻能達到2~3度電。呼籲杜紫軍排除修法障礙,大力推動再生能源,除將解決能源問題,也將帶進更多相關工作機會。

此外,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還提出6大訴求,包括檢討能源政策,加速再生能源和人民電廠的發展;尊重人民參與能源政策決策權利,支持「核四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公投;積極協助高雄市氣爆災區復原重建工作;檢討油、氣、石化原料管線管理缺失,完善管理制度,並公開相關資訊;檢討現有高風險工廠區位,規劃適當場址;檢討石化等高耗能、高汙染產業發展。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