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 中共又現一力挺張召忠海帶霧霾戰術將軍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近日,中共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王洪光刊發評論文章聲稱,張召忠說的「海帶救國論、霧霾興邦法」,這些都是實踐證明過的,「有些網民不知是不懂裝懂,還是奴性十足。」 此言一出引來大陸網民的一片炮轟。

8月11日,中共喉舌網站刊發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王洪光的評論文章稱,近些年來總有一些網民貶低中共軍隊戰鬥力及武器裝備水平,認為中國專家是「忽悠」、「吹牛」。

文章稱:「張召忠曾說過海帶可以纏住潛艇的螺旋槳,霧霾可以減弱激光的效能,筆者也曾說過坦克炮能打直升機。有些網民不知是不懂裝懂,還是奴性十足,筆者懷疑這些人還是不是中國人,怎麼對中國這麼有仇呢?」

王洪光的這番論調刊發後,引起大陸民眾的不斷炮轟。

有網民調侃:「原來海帶、霧霾還真能阻止美帝的現代科技武器。軍費可以大幅度減少了?」

也有民民質問,「海帶救國論、霧霾興邦法,這個中將什麼智商啊,靠這類貨保家衛國?這位中將好像才是奴性十足,買個中將時價多少啊?對外軟弱,對內坦克,將三分之一的軍費吐出來再說」。

還有網民嘲諷:「徐才厚、谷俊山也是這麼說過。不過我們跟中國沒仇,跟國賊有仇。你們黨衛軍保衛黨,高壓維穩,威懾民眾,《環球時報》你們拼了命效忠主 子,老百姓調侃兩句,倒成了奴性十足了?你對納稅人就這麼貶低?當奴才的是你們這幫腐敗份子,不用你們這些擁有美國綠卡的人教育我們愛國」。

張召忠言論成大眾笑柄

中共的御用「軍事專家」張召忠以「滿嘴跑火車」著稱。 近年來因其屢屢忽悠觀眾,發表令人匪夷所思的爭議性評論,飽受指責,被網民調侃為「戰略忽悠局局長」。

從十幾年前的海灣戰爭,到科索沃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再到利比亞內戰,張召忠均擔任了央視的軍事評論員,但基本上是挺誰誰死。

最為典型的例子是始於2003年春季美英聯軍進攻伊拉克的事件。當時,以張召忠為首的央視嘉賓,在央視猛挺狂挺伊拉克暴君薩達姆,揚言美軍在伊拉克將陷入 完全失敗。等到美軍坦克分隊勝利攻入巴格達街頭時,張還納悶兒:共和國衛隊到底到哪兒去了?伊拉克軍隊怎麼不在公路上埋地雷呢?巴格達廣場上薩達姆的巨型 雕像轟然倒塌,正式宣告被央視猛挺的薩達姆政治生命之終結。

在分析利比亞局勢,張召忠稱卡扎菲在利比亞的行為是在「維穩」。在利比亞反抗軍即將攻入首都時,張召忠還說卡扎菲至少可以堅守半年。就在卡扎菲斃命兩天 前,張召忠斷言卡扎菲絕不會在蘇爾特。而就在張預言后的2天,卡扎菲就在蘇爾特被捕並重傷身亡。網民稱其「烏鴉嘴」「挺誰誰死」。

今年2月,中國大陸的陰霾又起,造成空氣嚴重污染,超過國際標準的幾十倍,讓中國人在痛苦和無奈中與之共存。張召忠在官媒刊發評論文章《盤點霧霾帶來的五 大意外收穫》之後,又在央視節目上談美國的最先進激光武器時,稱陰霾對它是最好防禦,激光武器最怕陰霾。張召忠的這番言辭很快引爆網路,成為坊間笑柄。

2013年3月,針對韓、美舉行的兩項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出動最先進戰機和核潛艇,以此警告北韓軍事挑釁和核武威脅。隨後,張召忠在央視《防務新觀察》節 目中認為,朝鮮半島西側這邊,美國的核潛艇不可能進來,因為老百姓養海帶。潛艇在水下走,現在老百姓養那個海帶,這麼粗的那個尼龍繩(做手勢),很容易給 你絞上。」張召忠此番軍事論調引發網絡調侃。

張召忠從1992年起開始參与央視《軍事天地》欄目製作,在多個節目中任主講人。1998年2月,被借調到央視,參与了中國第一次與戰爭相關的評論性電視直播。2006年開始參与央視《防務新觀察》欄目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