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劍英曾孫升官 葉家對抗江家獲習青睞?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中共媒體近日報導,中共元老葉劍英的曾孫葉仲豪已升任雲浮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葉家與習家一向交好,從習仲勳、葉劍英這一輩開始,延續到他們的下一代。習近平上臺後,葉家後代更是協助他站穩腳跟,甚至直接和江家杠上了。

雲浮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公告顯示,葉仲豪今年2月28日出任雲浮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葉仲豪升遷的消息在中國各大媒體被公佈。

今年31歲的葉仲豪是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2013年4月,葉仲豪當選為共青團廣東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和團中央十七大代表。

葉仲豪是前廣東省長葉選平之孫。網上消息稱,他也在美國出生。據公開報導,葉仲豪生於1983 年,廣州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畢業後,曾任廣東省體育對外交流中心綜合部長;2009年7月任羅定市(縣級市)市長助理;2011年6月任雲浮市發改局副局長;去年8月升任正處級的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

《BBC中文網》引述港媒評論說,對中共前國家領導人的後代,即太子党成員來說,先低調地在鄉村基層地區工作任職,是今後獲得升職提拔的一個鋪墊過程。

去年6月,29歲的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被任命為廣西百色市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也引起公眾對中共紅色後代從政狀況的關注。

葉家和江澤民直接對抗

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7月3日,葉劍英養女戴晴在《美國之音》直接指責江澤民,要對徐的貪腐罪行負責。

戴晴認為,徐才厚會說套話,能夠溜須拍馬,絕對不是有獨立人格、獨立意志的人;「徐才厚主要是買官、賣官,還有別的武器裝備、土地。還是那些誰強勢,權力在誰手裏,就是誰幹的。還是江澤民。」

一直以來習、葉兩家兩代交好,兩家族往來密切。葉劍英之子葉選甯當年是習近平父親習仲勳的下屬。

習近平上臺後,葉選寧更是對習近平傾力相助,幫忙拉攏眾多軍頭,對抗江家幫,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2012年2月,王立軍逃館事件後,薄熙來和周永康的政變陰謀曝光。葉選寧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來辭職,為太子党的站隊做出表率。

2012年10月,在習近平即將接任中共總書記前夕,葉選甯同習近平結盟,並宣佈將3000太子党伏兵移交給習近平指揮。這些人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海外,將成習近平的支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