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殺人案 今日首度開庭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台北捷運殺人案今日(8月13日),在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檢方提起公訴,以4個殺人罪和22個殺人未遂等罪行,求處兇手鄭捷死刑。

台灣新北市5月21日下午,在江子翠捷運站發生一起大規模殺人案,案件共造成4人死亡、22人受傷,震驚台灣社會。兇手鄭捷殺人手段殘暴,且在逮捕後的過程中,絲毫沒有悔意,惡性重大,令人髮指,檢方求處鄭捷死刑。

據《中央社》與《三立新聞》報導,死者家屬和傷者紛紛到場旁聽。在開庭過程中,兇手鄭捷向法官認罪。但當審判長問到退學等過往時,鄭捷竟放聲大笑,讓死者家屬當庭指責:「你怎麼會有辦法笑得出來?」

檢方認定鄭捷符合「大規模殺人」的定義,手段兇殘及毫無悔意的態度,造成被害人及家屬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泯滅人性,求處鄭捷死刑。

律師向法官表示,因無法短時間完全了解鄭捷整個性格、犯案動機細節等,望給予3個月準備時間。公訴檢察官表示「無法苟同」,法官則表示,若有必要可以再討論,但台灣的司法無法像國外長期審理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