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傳曾下三步棋自保 內幕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凱欣採訪報導)8月12日,香港媒體報導,今年72歲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懷疑接受賄賂,協助他人晉陞,目前正在因涉嫌受賄受到調查。早在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前後就盛傳郭伯雄曾下三步棋想自保,內幕細節被曝光。

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2日披露:郭伯雄正接受調查,他被懷疑涉及收受賄賂,協助他人晉陞職銜。這個信息中心說,因為中共軍隊是「雙首長」制度,軍職晉陞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才行,因此送賄賂的人,一定要同時將禮物送給兩人,所以郭伯雄也會跟徐才厚一樣受到調查。

徐才厚已在今年6月30日因受賄嫌疑,被中共開除黨籍,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此前,據香港《明報》7月9日報導,郭伯雄的兒子和兒媳已在7月初被軍隊紀律檢查人員帶走協助調查。

傳郭伯雄曾下三步自保棋

海外媒體報導說,眾所周知,在江澤民治下,中共軍隊分為兩大幫,一是來自遼寧(主要是瓦房店)、俗稱「東北虎」的徐才厚幫,另一隻是資歷更久一點的、來自陝西、俗稱「西北狼」的郭伯雄幫。這一虎一狼,不是說他們對外國入侵者如何勇猛護國,而是指他們在撈取個人利益上如狼似虎。

早前曾有傳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嚴查前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但因有徐才厚、郭伯雄做後盾,谷俊山貪 腐兩年間不見動靜。

網上一篇《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爆貪腐驚人 細節流出》的文章說,谷俊山和徐才厚落馬後,網上又傳出幾位中共軍隊總政機關官員致習近平和中共全軍的第二封公開信,稱郭伯雄「一日不除,全軍不得安寧。」

公開信指,「徐才厚受審查後,全軍振奮。反貪只會聚集人心,增強部隊戰鬥力。但從講政治的高度看,要特別當心利益集團失衡,誰都知道部隊有兩大利益集團, 東北虎集團的徐才厚垮了,西北狼集團的郭伯雄仍逍遙法外,正在做(坐)大。他在軍中的黨羽骨幹不亞於徐才厚的人馬,不處理他的問題,軍心難穩。」

信中內容揭露郭伯雄、郭伯雄女兒、女婿、兒子貪污受賄的細節,還稱郭伯雄已悄悄潛回陝西,47集團軍政委張福基私下派出大批人員,沿途陪同的便衣暗哨到處都是,希望中共中央對郭的問題要儘早處理,擔心鬧出亂子。

信中還說,郭伯雄在這次反貪風暴中,為自己下了三步自保的棋。一是黑道白道一起上。請江湖術士畫符念咒,祈求平安。二是落井下石。組織人造徐才厚的輿論,設圈套,讓軍辦主任秦生祥透露徐才厚的情況。

三是在谷俊山被免職後,兩年前有段時間,郭伯雄也很緊張,谷俊山被免職後攜重金去看他,他給谷打氣說:「你放心,有我們在你沒事!下屆軍委班子都是我和徐才厚定的,保你能過關。」後來情勢急轉直下,看到火要燒到自己身上,郭伯雄急了,不停地給現職領導打電話。

最後該信說,大家呼籲儘快查處郭伯雄的問題,把郭伯雄問題解決了,軍隊才能真正安定下來。

文章說,谷俊山被外界視為是江澤民集團貪腐的代言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徐才厚、郭伯雄等涉案很深。

雖然目前郭伯雄的被調查還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但外界分析認為郭伯雄被調查的可能性較大。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先生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要想位子坐穩,就要打擊軍中腐敗分子。

劉因全:「因為他已經說出來了要打老虎、打蒼蠅反腐敗;通過買通郭伯雄、徐才厚上來的這些官員處於恐怖狀態,很可能聯合起來搞軍事政變,反抗習近平;所以出於安全考慮,習近平也要先下手為強,這樣政權才會穩固,起碼自己的身家性命才能有所保障。」

旅美著名中國時政評論家伍凡先生認為,習近平為了整頓軍隊,建立他在軍隊的威信,有可能找不聽他命令,又違反規定,又有貪污的大老虎開刀。打到郭伯雄這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