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劫難已經降臨」 黨媒報導證實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近日,網路熱傳題為《中國最大的劫難已無法避免》的文章,文章列舉十條理由,包括中國13億人口的現狀、目前中國的糧食自給率、激素給糧食帶來的危機、種子的安全問題、國家糧食的儲備、環境污染等多方面分析闡述,得出結論是:中國最大的劫難——糧食危機,隨時都可以發生,並且已經不可避免。

據稱文章是中國「雜交水稻之父」之稱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所寫,但目前未見正式報導或袁隆平本人證實。

不過,日前,黨媒以題為《吉林10個產糧大縣遇嚴重旱情 部分地塊絕收》的新聞,卻間接證實了不僅「中國最大的劫難已無法避免」,而是已經降臨!

據報,人民日報記者從吉林省氣象局獲悉:作為全國重要商品糧基地,目前吉林省多個產糧大縣乾旱嚴重,其中長嶺、農安、公主嶺等10個產糧大縣降水量創1951年以來最少,部分地塊甚至絕收。

吉林省氣象台的數據顯示,7月1日至今,全省平均降水量為113.1毫米,較常年同期少48%,居歷史同期少雨第二位。目前吉林全省旱田受旱面積達629萬畝,其中白城、松原、四平等糧食主產區處於中度和重度乾旱。預計未來10天,全省平均降水量為10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42.4毫米明顯偏少,乾旱面積將進一步擴大,乾旱程度繼續加重。

外界還注意到,今年入夏以來,山東、河南、陝西、安徽、湖北、甘肅、新疆等12個省區遭遇嚴重乾旱。截至目前,全國農作物受旱面積達7,200多萬畝,56萬畝農作物絕收。

此前,河南省遭遇63年來最嚴重旱情,是全國旱災最嚴重地區,截至8月4日,全省秋糧受旱面積2,714萬畝,其中重旱863萬畝,受災面積逼近全國受災面積的一半。而河南是中原糧食大省,2013年全年糧食總產量佔全國近十分之一。
  
山東旱災災情僅次於河南。截至8月7日,山東省565.5千公頃農作物受災,其中絕收739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達38.8億元。

去年1月15日,即將任職總理的李克強到中共國家糧食局科學研究院考察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表示,十幾億人的吃飯問題,誰也「背」不起,中國糧食問題是「頭等大事」。

去年11月28日,習近平視察山東期間到農科院召開座談會。中共官媒紛紛報導習近平會上所說「手中有糧,心中不慌,一旦發生大飢荒,有錢也沒用」。

1958—1962年的大飢荒,非正常死亡人數高達三千萬人的「一片混亂、人相食、餓殍遍地、流離失所的情景」,隨時都可能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