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中共?美駐澳軍力將翻倍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美澳正式簽署協議 允許約2500名美軍輪駐澳北部城市達爾文。外界註意到,這是美國繼與菲律賓簽署協議後,又與澳大利亞簽署的軍事協議。有分析稱,美國的目的是要「通過實力震懾來控制中共的行動」。

美國和澳大利亞12日在悉尼舉行年度部長級定期磋商會議,正式簽署了一項有效期為25年的軍力部署協議。

根據這項協議,至2017年,美國駐軍規模預計將達到2500人。目前,達爾文駐有約115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雙方簽署的此項協議為美國士兵在澳輪駐設立了法律框架。
 
此外,路透社引述一名熟悉內情的人士的話稱,兩國官員正著手另一項協議,允許美國海軍和空軍增加在澳大利亞北部地區的活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2011年提出亞太再平衡戰略,此後美國與澳大利亞加強了軍事合作。澳大利亞方面堅稱,澳美軍事合作是兩國作為盟友的自然產物,並不針對第三國。

不過,中共方面稱,美澳12日簽署的協議,「把一個沉甸甸的問題拋向本就不平靜的亞太。」美國務院11日則回應說,中共才是「造成南海不穩定」的一方。

環太平洋軍演 中共不被允許參與敏感項目

此前,由美國主導的2014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從6月26日至8月1日在夏威夷群島及周邊海域舉行。參加此次軍演的包括23個國家的47艘艦船、6艘潛水艇、200多架飛機和2萬5000軍人。

環太平洋軍演每兩年舉行一次,美國海軍表示,這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國際性海上軍事演習。

美國海軍第三艦隊表示, 環太平洋軍演旨在幫助參與演習的國家建立保障海上航道安全和全球海洋安全所需要的合作關係。

中共是首次參加本次軍事演習、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發言人表示,中共將派遣「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及一艘補給船、一艘護衛艦、一艘驅逐艦參加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

據悉,為防範中共這個「軍事機密竊賊」,美國等只允許中共在本次軍演中參與不太敏感的項目,如救災或人道救援等行動,以保障美國及其盟軍的軍事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