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恩賜 加州納帕葡萄 旱年也豐收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訊】8、9月份是加州納帕酒鄉葡萄的收穫季節。那麼加州連年的嚴重旱情對葡萄的產量和葡萄酒的質量會有什麼影響嗎?隨記者去了解一下。

又到了收穫的季節,熟透的葡萄一串串掛滿枝頭。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 「我們在這塊土地上已經耕作40多年了,種植葡萄,釀造美酒。但每年我們都提醒自己,一切都取決於自然。」

加州已經連續乾旱三年,今年的形勢又最為嚴峻,納帕的降雨量也僅及往年的60%。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我們納帕谷真的很幸運,我們所種的葡萄用水不多,同時二、三月時雨下的很及時,正是葡萄生長的時節,我們真的很幸運。所以我每天都祈禱,在發生厄爾尼諾的年月,冬天(雨季)也能正常下雨。」

除了在葡萄生長期得到了及時的降雨,這裡的地下水資源也有力地保障了葡萄的灌溉。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我們有超過30年監測地下水層的經驗,我們看到,即使全谷用水需求增加,地下水層依舊穩定。因此我們能夠挺過一年的乾旱。」

在喬恩管理的特拉費森酒莊,為葡萄園灌溉的設備能將水直接送到葡萄籐的根部。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這就是我們為葡萄澆水的辦法,能最低限度的減少用水浪費和蒸發。非常有效!」

喬恩還告訴記者,為了提高釀酒的質量,他們有意控制葡萄果粒的大小。

特拉費森酒莊負責人Jon Ruel:「葡萄越小,甜度越濃縮。這關係到最好的口味、最好的濃縮度,所以每畝地的產酒量並不高,因此並不需要太多的水(灌溉)。」

看來只要地下水層穩定,雨季的降雨能夠及時,納帕酒鄉美酒的就會照常擺上餐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加州納帕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