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究責 中油:管線產權屬榮化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訊】 針對高雄氣爆事件究責,立委管碧玲與段宜康13日透過臉書,批評中油不負責任與不願對外提供管線圖資。對此,中油儲運處副處長鄧兆章表示,榮化的管線雖是委託中油建造,但產權歸榮化所有,並非中油。

至於中油是否掌握相關圖資,鄧兆章指出,由於管線是20多年前建造,不敢說有掌握相關圖資,但被委託監造應該會有合約;不過中油也有很多管線需要管理,不太可能替榮化建造圖資。

另外,當年是否先由中油埋設管線,才把產權移轉給榮化?鄧兆章表示,「照理說不會這樣」,因為公家機關埋設管線有資本支出,不太可能幫人家埋管線。

經濟部能源局油氣組組長曹佩如表示,《石油管理法》和《天然氣事業法》已約束業者自主管理,能源局每年會定期檢測管線有無腐蝕、測漏。目前已要求業者清查管線是否穿過箱涵,中油、台塑允9月底前完成清查,相關改善工作將與地方政府合作,申請路權開挖。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