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城曾射殺平民 爆裂彈再現京街頭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訊】 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第22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正在北京舉行,由於中共高層內鬥激烈,大陸政治局勢緊張,北京戒備空前。港媒披露:站崗武警身上配備的爆裂彈,在89年六四屠城時,曾射殺過平民。

大陸媒體8月13日報導,自8月1日開始,北京警方將進京檢查站的防控等級升為最高等級,北京市22個外圍檢查站警員全體取消休假。檢查站內,由原來6名巡查警員增到10人,新增11名武警進入檢查站,確保時刻有兩名持槍武警站崗。

據報,每個檢查站還配備了警犬,輔警對進京車輛人員的檢查。另根據需要,隨時啟動全市全部200個進京道路卡點的防控。站崗武警配備裝有實彈的95式自動步槍,身上還有2枚爆裂彈。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此子彈在命中目標後,會產生震動、爆炸,殺傷力大於普通子彈。89年「六四屠城」期間,有傳當年入城中共軍隊曾利用同類的「爆裂彈」,射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平民。

北京天安門六四大屠殺,是指1989年6月3日晚間至4日凌晨,中共調集20萬荷槍實彈的戒嚴部隊,用機槍、爆裂彈、坦克等鎮壓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參加民主運動大學生和老百姓。

如今六四已經過去25周年了,此前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顯示,當年有10,454人被屠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