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鎖喉案 國會議員要求司法部調查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紐約的六位國會眾議員,聯名給美國司法部長寫信,要求司法部介入調查迦納被警方逮捕過程中鎖喉致死的事件。今天多位議員在紐約警察局總部前召開了記者會

14號上午在紐約警察局總部前,紐約州的國會眾議員傑弗里、克拉克和米克斯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司法部介入調查迦納案件。

斯坦頓島居民迦納在街邊非法販售香煙時,被警察逮捕。國會議員哈希姆•傑弗里表示,從現場錄像看到警察使用了被禁用20年的鎖喉手法。醫生對迦納的死因鑑定為他殺。如今,警方以非法擁有武器罪將拍攝錄像的人抓捕,他的妻子在對媒體抱怨之後,也很快因動手打人被扣押。

國會議員哈希姆•傑弗里:「我們的結論是,為了得到公平正義,調查也必須是公正公平的。聯邦政府必須介入。」

90年代初,布朗士區街頭踢球的拉美裔青年被警察鎖喉致死的案例,最終聯邦司法部介入,涉事警察坐監6年半,紐約警察局以3百萬美元與家屬和解。

國會眾議員伊維特•克拉克:「近幾年,市民投訴調查委員會,收到幾百項鎖喉投訴,這是不能接受的。」

聯名給司法部長霍爾德上書的還有國會議員蘭格爾(Charles Rangle), 維樂貴絲與薩蘭諾(José E. Serrano),信中同時要求檢視紐約警局挑選少數族裔實踐「破窗理論」的做法。

國會議員哈希姆•傑弗里:「各個族裔各種信仰的人,都不希望看到警方這樣對付守法的民眾。」

傑弗里表示,司法部長對國會議員的請求都不會忽視,會繼續與霍爾德討論下一步的進展。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