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獄中酷刑虐待 高智晟健康被徹底摧毀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中國最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被中共非法監禁三年之後,于上周被釋放。高智晟妻子耿和說,高在獄中長期被單獨關在小黑屋,不準許跟其他人說話,每天只有一碗白菜和一個饅頭,導致他消瘦了20公斤。出獄后,他已經無法清晰說話,許多牙齒脫落。耿和表示,中共的酷刑虐待,已經徹底摧毀高智晟的健康。

8月14日,英國媒體BBC 報導說,在美國為許多中國異見人士和維權人士擔任公益律師的甘佳瑞(Jared Gensher)說,上周剛被釋放著名異見人士高智晟在監獄的3年中「冷淡沉默,基本上不能正常說話」,而且因為營養不良還掉了許多顆牙。

甘佳瑞還說,高智晟在描述他經歷了什麼樣的遭遇時,只能用簡單的詞句說話和回答問題,他已經不能與人會話,在許多時候只是自言自語而已。

美國人權組織Freedom Now在一份聲明中說,高智晟每天在獄中的食物只有一碗白菜和一個饅頭,導致他消瘦了20公斤。高智晟被單獨關在一個光線陰暗的牢房,沒有電視也沒有書籍,基本上被剝奪了與人類交流的權利。

Freedom Now引述在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的話說,中共對她丈夫的虐待,已經「徹底摧毀」了他。耿和說:「唯一讓我感到比他被殺死還更可怕的事,就是對他無情的酷刑虐待,讓他生不如死。」

2009年帶著兩個孩子去美國的耿和已經要求中共當局允許高智晟前往美國接受治療。

今年50歲的高智晟是一名著名的律師。他在2001年被司法部授予中國十佳律師,但是當他開始越來越多的代理敏感客戶,包括中共禁止的法輪功修鍊成員之後,他觸怒當局。在2005年,他向中國領導人撰寫公開信,談論法輪功修鍊者遭受的虐待。一年之後,他被判決「顛覆國家政權罪」,開始遭遇一系列的拘禁和失蹤。

他曾經撰文說,在2007年,在他給美國國會撰寫公開信之後,他被國安人員拘禁,遭受嚴重酷刑折磨,受到毆打和被電擊生殖器。

他的妻子耿和和兩名孩子成為國安警察的威脅目標,他們在2009年逃離中國,現在住在美國。

在妻子和孩子逃離之後,高智晟很快被拘禁。他在2010年短暫露面,跟他的朋友,家人和外國記者談話,隨即再次失蹤和被拘禁。在2011年,一家北京法院下令取消他的緩刑,將他送進監獄。

耿和呼籲奧巴馬總統和克里國務卿施壓中共,允許她的丈夫來到美國跟家人團聚,並接受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