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2014上半年虧損近6億 閉店244家

【新唐人2014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體育品牌李寧8月14日上午公佈2014上半年業績。公報顯示,李寧公司上半年共虧損5.86億,關店244家,存貨持續增加。該公司決定,由於上半年虧損,將不派付截至2014年6月30日六個月的中期股息。

據大陸媒體報導,李寧8月14日公佈的報告顯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該公司上半年虧損由去年同期的1.84億元擴大至5.86億元,虧損增幅達2.18倍。現金及等同現金項目淨減少3.71億元。

數據顯示,大量的存貨、呆賬撥備和人力成本是影響李寧本期業績的主要因素。

據報導,李寧借助2008年奧運營銷,開始跑馬圈地。在大陸辦起了體育用品的開店狂潮。門店數份额不斷增加。

但體量增大的同時,難以消化的庫存問題開始顯著起來。集團表示,存貨撥備上升的原因在於與2013年12月31日相比,李寧牌的期末存貨原值有所增加。

尚未實現萬家店的目標,李寧便迎接來了重整和關店的浪潮。截至今年6月30日,李寧的門店總數與去年年底比較淨減少244間;經銷商較去年年底減少3家。

公司表示,體團的平台費用相對收入規模偏高,對盈利仍造成顯著負面影響,並帶來經營活動負現金流。公司的變革計劃成效仍需要時日才能夠在財務表現上反映,要全面推動利潤增長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亦需循序漸進。但由於上半年的虧損,公司董事會決議不派付截至6月30日六個月的中期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