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無國界:控制埃博拉要6個月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西非地區史上最嚴重的埃博拉病毒大爆發,依然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無國界醫生組織向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呼籲,希望世衛更積極應對和控制埃博拉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承認,此次的埃博拉疫情的規模被嚴重低估。而無國界醫生組織則認為,世衛做的還不夠。

醫生無國界組織國際主席Joanne Liu:「世衛需要發揮領導能力,從各個層面投入更強的力量。現在雖然已經有所動作,但還不夠,需要各個層面的投入,無論是協作和組織層面,還是集中協調層面。」

在尼日利亞,又有一例埃博拉感染病例被確認,使受感染總數達到11人。

而兩天前被世衛警告為埃博拉傳染高危國家的肯尼亞,現在也坦承肯尼亞還沒有做好應對埃博拉爆發的準備。

雖然世衛批准在西非使用實驗性抗埃博拉藥物ZMapp,但劑量卻十分有限。

德國生物製藥公司Icon Genetics正在與美國馬普公司合作,希望儘快大量生產能有效對抗埃博拉的ZMapp。

醫生無國界組織認為,根據目前情況,至少還要6個月才能控制埃博拉疫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