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裝甲車隊越境 部分已被摧毀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星期五,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向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烏克蘭軍方在當地時間週四夜間,摧毀了一大批潛入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裝甲車隊。如果這項消息獲得進一步證實,勢必造成烏俄局勢的嚴重惡化。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我可以保證,這支裝甲車隊的行動一直在烏克蘭軍方的跟蹤監視之下,我們也在適當的時候採取行動,摧毀了一部分裝甲車。」

烏克蘭軍方強調,由於俄軍和親俄叛軍在邊境線上部署了防空武器,因此烏克蘭軍隊是在這支俄羅斯裝甲車隊進入烏克蘭境內後,再予以打擊。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表示,已經注意到了俄羅斯軍車跨越烏克蘭邊境。

而俄羅斯則一如既往的否認一切指控,同時指責烏克蘭加大打擊東部親俄叛軍,以及拒絕俄羅斯的人道救援。

在俄羅斯羅斯託夫地區,大量裝甲車和軍用卡車,正在駛向烏克蘭邊境。

當天稍早,由280輛卡車組成的俄羅斯救援車隊,停在距離烏克蘭邊境20公路處,接受烏克蘭邊境警衛部隊的檢查。

國際紅十字會敦促烏俄雙方儘快就如何進行人道援助達成協議。

烏克蘭及西方盟國一直指控俄羅斯支持親俄叛軍,並且極有可能以人道援助為藉口,再次入侵烏克蘭。如果這次俄羅斯裝甲車隊越境烏克蘭的消息屬實,將很可能引發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