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提「功夫」心法 王岐山是「搏擊」高手

【新唐人2014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據中共喉舌報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5日下午在南京青奧會運動員村現身時透露,年輕時練過拳擊,他還特別提及,練拳擊,抗擊打能力、體能和場上控制力非常重要,還要有強大的意志力。

外界注意到,此次習近平現身南京,交流「三力」的「功夫」心法,給外界提供了從另一個角度觀察中共最高層的窗口。

習近平的「功夫」心法

外界曾猜測會有激烈爭吵、火藥味甚濃的北戴河會議已在15日之前結束。有消息人士稱,此次北戴河「波瀾不驚」。

此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8月11日稱,習近平將於8月16日出席在南京舉行的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

有觀察人士指出,提前公示習近平行程,宣示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已經控制了大局,所討論的議程進展順利,或至少習近平自信能控制大局。

其實,中國的時局就如拳擊台,習近平陣營在與江派的搏擊中,「抗擊打能力、場上控制力和強大的意志力」都必不可少。

此前外界普遍預測,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馬後,習近平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禁忌,讓其他前中共政治局常委非常恐慌。有傳言,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將遭到「大小老虎」的聯合反攻。

此前還有消息稱,江澤民曾警告習近平,不要對黨內高層太多權貴家族或親信網動手。
面對挑戰,習近平的「場上控制力」得以發揮。在8月4日,遠在東北的吉林省官報《長白山日報》在頭版頭條報導了習近平6月26日的內部高層會議講話。

習近平當時火藥味十足的警告:「有人說十八大后我們抓了30多個副部以上幹部,差不多了,可以收手了。這是一種錯誤認識,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抓多少。有人威脅說要我們走著瞧,我要正告他們,誰怕誰!…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8月9日,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新京報以《習近平:對腐敗分子,不能養癰遺患》為題,再次發聲挺習。同時新京報還引用了習近平過去在地方執政時曾親口講的一句話:「要干就干成,義無反顧,開弓沒有回頭箭」,向對手展現其「強大的意志力」。

王岐山也是「搏擊」高手

自中共18大以來,隨著習江斗的不斷加劇,王岐山掌控下的中紀委配合習近平「打虎」,至今已打下逾40名省部級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澤民集團的心腹馬仔,包括正國級高官、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兩名副國級的高官、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與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
《中國改革》雜誌社原社長、政評人士李偉東近日在紐約的一個時政討論會上,在談及習近平陣營反腐打虎力度大,會不會危及自身安全的問題時,李偉東提到有關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一個傳聞。王岐山說:「有人說知識份子打不過流氓,我們知青過來的人就是流氓,怕誰?!」

「打虎」要靠親兄弟。1969年初,畢業於北京35中的王岐山,隨兩萬多名北京青年來到陝西延安插隊落戶,那年他21歲。同年,習近平從北京到陝北的延川縣插隊落戶。據說,王岐山與習近平從70年代的知青起就開始交往,習近平從北京回延川時,曾路過王岐山插隊的地方借宿並同蓋過一床被子,兩人關係密切可見一斑。

7月16日王岐山出席中紀委今年第二輪巡視工作會議,布局針對江澤民老巢上海以及江蘇、四川等江派窩點在內的10省市巡視工作。王歧山會上嚴厲稱,「哪裡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裡,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

7月28日,江澤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立案調查。

7月29日,周永康被當局立案審查。當天和次日,王岐山親信帶隊的中紀委巡視組分別進駐江澤民老家所在地江蘇和其老巢上海,將駐留2個月。江蘇和上海巡視組組長都是第四次帶隊,江蘇巡視組副組長曾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大秘。

外界注意到,王岐山也不愧是「搏擊」高手,場面控制得讓江派毫無反擊之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