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內戰 美國「不急」中共急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美軍將對伊拉克武裝組織伊拉克伊斯蘭國(ISIS)採取定點軍事行動,並強調不會再次深陷中東的局勢中之後,中共喉舌媒體的論調顯示「異常焦躁」。

中共算盤落空

近日,奧巴馬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明確表示,美國不會再次深陷中東局勢中。在提到「中國問題」時表示,中共在國際事務上「一直在搭免費便車,已經搭了30年了」,因此「沒有人指望他們能做任何事」。

著名民運人士唐柏橋認為:「由於中東局勢的複雜性,現在美軍對伊拉克極端組織武裝採取有限的定點空襲,這樣就避免對美國的經濟、政治、外交造成衝擊,而中共希望美國深陷中東戰爭泥潭的如意算盤也就此落空了。」

中共彼時反美 此時挺美

近日,中共官方媒體連續刊文指責奧巴馬在應對伊拉克危機時「軟弱異常」,認為奧巴馬「早應出兵干涉」。

以往,中共都抗議美國對獨裁政權進行軍事干預、譴責以及「反對干涉他國內政」,而這次中共官方表態,對這次美國中東政策卻持「開放」態度。對此,唐柏橋認為:「中共此次反常的表態,可以說是出於利益考量。」

中國油企在伊拉克悶聲發財

儘管中共官媒不斷渲染美國是伊拉克戰後「最大受益者」,但據大陸媒體報導,自從伊拉克戰爭結束後,中共國企大量投資伊拉克,中石油和中石化已成為伊拉克能源業最大的外資。此外,伊拉克產出的原油一半以上輸往中國。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