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車站沒椅子 民眾遊客好無辜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今年5月間,台鐵基隆火車站大廳將數十張座椅除,令民眾及遊客抱怨連連,大陸遊客甚至說,「出國首次看到沒椅子的車站。」台鐵表示,因長期驅趕不走當地游民,又因應路線調整,才將座椅全拆掉。



事實上,基隆車站每日客流量超過7萬人,通勤人數眾多。民眾沒有了椅子休息,只能選擇窩在牆角席地而坐,相當不方便。

台鐵表示,就算沒有購買車票的民眾,也可以到月台內,使用座椅休息。不過,因為游民長期以來驅趕不走,甚至還煮起泡麵、喝酒;有時趕走後,還會破壞車站內的公物洩憤,讓台鐵相當頭痛。

附近的國光車站也表示,經常也有游民前來霸佔座椅,甚至還會破壞公物。日前也有乘客所休息的鐵製座椅遭破壞,讓國光站務人員相當頭痛,只好撤換變賣,改放六張塑膠座椅代替。

不過民眾表示,台鐵的做法是「因噎廢食」。不能因游民的關係,而犧牲旅客的權益。

高中學生更高呼:「我想要坐椅子!」而從中國大陸雲南來的遊客也說:「非常不人性化,等車站到腳都麻了!」、「出國首次看到沒椅子的車站。」只好帶著行李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對此,基隆市政府交旅處緊急出面協調,認為游民問題可以介入輔導、做妥善處置,而不應該犧牲廣大民眾的權益。表示會在和兩間車站做進一步的溝通,幫助並協調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