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會鬧出「國際笑話」 幾個冷段子瘋傳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北京時間8月16日20時52分,2014年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開幕。大陸網民紛紛在微博等社交網站上議論或是調侃「青奧會」上發生的一些不被官媒報導的重要小細節,期間很多博文因為不符合中共報導口徑而遭到刪除,其中有幾條瘋傳網路的「國際笑話」被認為真實反映了當今大陸社會的現狀。

河北銘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孫願平在微博發帖稱:世界奧委會主席巴赫在青奧會演講一開始,就做了一個很符合青年奧運主題的事,他讓在場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們一起自拍上傳到社交媒體上,在場各個國家的年輕人們一起拿出手機開始自拍,最後只有中國年輕人上傳成功了。

這則笑話反映出在國際社會影響甚廣的Facebook、Twitter 等社交網站在大陸是遭到封鎖的,從側面折射出「青奧會」雖然在中國大陸舉行,但其人權狀況實在令世界恥笑。

另據大陸網民闌夕披露:南京青奧會開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效仿今年奧斯卡的影星合影事件,鼓勵各國代表和他一起自拍分享照片到社交網路。考慮到墻的存在,這個行動看起來荒謬而滑稽,但是之所以可行,是因為中國為青奧會特供了4G網路服務,外賓們可以在青奧會期間享受正常的國際網際網路。但是貴國人呢,仍然是下等公民。

闌夕: 這個特供4G網路的技術原理,其實就是針對青奧會場館範圍將基站中的埠設定打開,對洋人的訪問信號放行。中國的青年運動員由於有著「內部規定」,是無權使用這一網路的,否則就會犯下「政治錯誤」。

中國著名學者吳稼祥發表感概稱:【時局微論181:禁忌開始減少】昨晚和師兄弟們喝酒,沒(看)南京青奧會開幕式,但據說,「茉莉花」旋律成為開幕式主旋律,這在2011年不可想象,提到這個詞,微博都可能陣亡。從上個春晚開唱《河殤》主題曲,到這回綻放茉莉花,這個國家的自信心有了增強,神經衰弱癥狀減輕。禁忌太多,沒有和諧幸福可言。

四川地震災區知名誌願者、新浪綠絲帶論壇版主唐古拉也轉發一則帖文稱:兩個川妹子到南京旅遊,剛住進旅館,就遭查房,被警察帶到流浪兒童救助站,遣送原籍,做筆錄,限制自由近15小時,沒合法手續,沒理由。還有一位南京人,因長期依法維權,昨天大批警察闖入她家,搜查一番,找不到抓捕借口,勒令她出去旅遊。明確宣布:青奧會不歡迎你!維穩對象都他媽滾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