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九合ㄧ選舉看版】桃園選戰 吳志揚決戰航空城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 首屆桃園市長選戰,雖然又是4年前雙雄對決,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剩下4個月,吳志揚陣營與鄭文燦團隊各擁主張,動作頻頻,鄭文燦二度挑戰,吳志揚也積極應變,雙方出招解招,競爭激烈。尋求連任的吳志揚有執政優勢,尤其桃園航空城更被吳視為重大成就;但對綠營而言「航空城」與「土地開發」爭議更是「致命武器」,鄭文燦更不諱言:完整市政白皮書推出前,2項議題可讓對手無力回擊。

邁向捷運時代 打造航空城為世界經貿樞紐

吳志揚執政4年,加上桃園藍大於綠,吳志揚在藍營沒有人挑戰下,低調登記並提名,原本認為連任「穩達達」,卻因為發生2位副市長涉案去職,尤其葉世文案沸沸揚揚,讓民進黨提名人鄭文燦有信心「藍天變綠地」,不過葉案經過一個多月的發展,吳志揚仍穩定領先。

吳志揚表示,執政後的政績有目共睹,桃園縣的財政大幅改善,成為全國財政最好的縣市,各項重大建設、社會福利都突飛猛進,已帶領桃園縣起飛,為今年底升格做好準備。

吳志揚拚連任大打政績牌

吳志揚說,桃園航空城要當北北桃和桃竹苗的樞紐,帶動區域發展,桃園航空城的規模是十大建設後最重要的國家建設計畫,可創造2.3兆經濟效益、30萬個就業機會,將成為下一波台灣經濟發展的引擎。

他強調,「桃園航空城」的定位就是「台灣門戶、亞洲軸心」。在北台灣的地理區位上,桃園是「北北桃」與「桃竹苗」的樞紐,把格局放大一點來看,桃園要成為台灣與亞太地區的樞紐,要把台灣與亞太連結起來。

吳志揚在「桃園建設ING.延伸五條線」喊出桃園將邁向捷運時代,他以手掌心與5根手指比喻桃捷未來將透過5條捷運線及各延伸線的發展串聯台北、新北,打造一日生活圈。

吳志揚說,機場捷運將於明年底完工通車,桃園航空城捷運線(綠線)也通過環評,將進入捷運桃園時代。7年內桃園航空城捷運線將可與目前施工中的桃園機場捷運線於航空城形成環線,並與台鐵高架化紅線形成桃園環線,此雙環線路網可完整串聯航空城、桃園與中壢三都心,加上未來與台北都會區將有機場捷運線、棕線及三鶯線串聯。

航空城捷運綠線由八德市建德路銜接機場聯外捷運A11站,另自G14站後發岔往西,與機場聯外捷運A16站銜接,共設21座車站,全長27.8公里,預計104年中旬開工,110年完工通車。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