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全球央行年會21日召開 美歐政策聚焦

全球央行年會將於8月21~23日在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召開。由於聯準會可能在10月例會上宣布結束QE(量化寬鬆),而外界對於歐洲央行祭出歐洲版QE的呼聲仍居高不下,市場勢將密切關注2大央行可能在本屆年會中釋出的未來政策風向球。

=======================
經濟學人:歐元區經濟陷入循環性停滯

歐元區第2季經濟0成長,比第1季的0.2%(換算年率為0.8%)更遜。經濟學人雜誌指出,歐元區經濟已陷入停滯,並有發生通貨緊縮的風險。

=======================
歐盟反陸太陽能 掃到台廠

歐盟近期決定針對大陸輸歐太陽能產品及協助大陸規避「限量限價」的「幫兇」國,展開反規避調查,台灣被列入清查範圖,一旦成案,恐遭課逾47%重稅,成為台灣太陽能業出口新隱憂。

=======================
成軍1年 華碩商用電腦贏三星

華碩商用電腦團隊成軍1年,歐、亞、美市佔率都見回升,根據市調機構IDC統計,華碩2013年第3季商用筆電市佔率排名全球第8,今年第2季商用筆電晉級至全球第6名,超越東芝、三星,商用機銷售佔比今年拉高至15%,銷量比去年增20~3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