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賑災義賣 盼高雄再起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為協助在高雄氣暴事件中受災的民眾,大華府地區台灣僑學界週日舉辦賑災義賣會。除本地僑胞積極捐助,也有美國政要人士參與,募款總額超過七萬七千美元。前來華府訪問的臺南市長賴清德也親臨現場,支持並感謝海外僑胞的愛心。

賑災義賣會一開場就人氣鼎盛,不僅有台灣同鄉會、客家會等眾多社團積極支持,也有熱心僑胞自發參與。

華府僑胞劉光榮:「我岳母也做了很多紙天鵝,拿來我寄放在慈濟義賣。」

華府僑務委員林遠:「最重要還是讓那些災民能夠安定,快點把它復建,我覺得這最重要。」

現場賑災義賣會名為「天祐台灣 高雄再起」,義賣商品包括服裝、手工藝品、及書籍文具等,還有各式台灣特色美食。

馬里蘭州臺美協會會長白越珠:「有的人送的啦,有的從台灣買來的,然後捐出來,主要就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長期支持台灣的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為活動捐贈了親筆簽名著作義賣,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親自到場並捐款支持。

駐美代表瀋呂巡還提供了親自編纂的外交史料圖書,簽名義賣,吸引善心人士慷慨解囊。

正在美國訪問的臺南市長賴清德,由紐約趕赴華府出席這一活動,並捐出臺南交趾陶劍獅飾品義賣。

臺南市長賴清德:「我在這裡有特別帶了陳菊陳市長一封信,送給瀋大使,表示高雄市民竭誠的感謝。」

本次義賣所得共計超過七萬七千美元,將轉致高雄災區協助災民重整家園。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