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為眼癌患者網上籌善款 一天一萬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上週我們報導了專程從大陸治療眼癌的女童何佳凝患眼癌急需社區援助的消息。凝凝的媽媽告訴我們有一個素不相識的女孩在網上一天時間就籌集到一萬美金的善款。隨記者孫穎來認識一下這位女孩。

吳小姐在一家銀行工作。偶然的機會了解到從大陸治療眼癌的小凝凝急需費用治療,為了儘快籌到錢,吳小姐就用自己的銀行賬戶和信用在網上幫助籌款。

網上慈善籌款人吳小姐:「他們都沒有親眼看見,他們就憑我一條消息,就紛紛捐款,當時第一個24小時,我當時就在那刷,真的是每一分鐘都有變化,然後24小時之內我們就一萬以上美金。」

在網上籌款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新小凝凝治療的信息,處理捐款賬目,應對網友的詢問,網上也有很多爭議。

吳小姐:「我相信網上的質疑,包括朋友對我的質疑多數也是出於好意,怕我上當受騙,弄的這個事情無法收場,有個別一些惡意的誹謗,那個也無所謂了,網上嘛,甚麼說法都有。」

在紐約經歷桑迪颶風期間,個人通過網路收集捐款也是發揮了很大作用。往往給熟人親友提供一個快捷的捐款平臺。這次吳小姐卻完全是為陌生人勞心出力。她也積纍了一些經驗。

吳小姐:「比我想像的要複雜很多,我覺得有條件的話還是走一個正規點的途徑,聽說有一些大的機構也提供一些個人捐款的平臺。可以幫他們聯繫上,幫他們建一個銀行賬戶,最好能掛在他們的賬戶。」

凝凝的眼癌手術費用總計11萬9千元,在網上以及社區人士的支持下,目前還需5萬塊就可以支付手術費用,順利的話,凝凝的手術在9月2號進行。

吳小姐:「希望在一個星期內幫他們把這筆款墊齊,現在我們網站也恢復使用了,希望大家能再出點力吧。」

吳小姐說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情還是會伸出援手,她會把善款的明細公布出來給支持小凝凝的好心人一個交代。

新唐人記者孫穎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