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自由行 再開放10城市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截至18日,陸客來台自由行城市已開放至36個,18日再新增10城市,包括哈爾濱、太原、南昌、貴陽、大連、無錫、溫州、中山、煙台和漳州,可開始申請台灣自由行。

觀光局表示,大陸開放自由行城市的考量要點為兩岸直航航班、該城市出遊人口數、大陸國民年均所得、以及旅遊意願等考量,針對目前陸客自由行增加的情況下,觀光局期待後續還有機會再開放試點城市,目前以北京、上海、廣州、天津、廈門等城市申請來台自由行人數居多。

移民署資料統計,現在陸客自由行每天5,840位的申請配額,到8月21日前都是滿額申請,而22日申請案件也超過千件。

反觀陸客團申請案件,優質團與一般團每天申請各為3,650名,至8月28日前一般團額度申請已達規定;而優質團申請至18日止,僅有532件,對於觀光局力推陸客優質團來轉換低價團的負面旅遊形象,旅遊業者表示還在觀望中。

其他媒體報導指出,哈爾濱從2009年開放民眾赴台灣團體旅遊,到2014年上半年,赴台旅遊人數達到10萬人次,在2014年上半年,哈爾濱就有2.3萬人到台灣旅遊,團客來已不能滿足遊客需求,哈爾濱市旅遊局在2013年11月向大陸國家旅遊局提出開通哈爾濱市居民赴台自由行的申請,目前也開通哈爾濱至台北和高雄2航線。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