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撐倒周 僅一省未「保持一致」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 (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自中國青海省日前發布堅決擁護中央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決定後,全中國已有31省區表態支持中央徹查周案,此前中共公安部、中石油、政法 委、軍隊、武警等也都作出了相似表態。媒體披露,目前僅有海南一省未提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該省曾有兩名副省長冀文林、譚力因涉周案落馬。

周永康被中共立案審查后,周舊部在第一時間接連站出來表態,支持徹查周,力求撇清和周的關係。近日,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也再度要求軍隊和武警,要堅決擁護審查周永康及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決定。

陸媒報導說,截至17日,全國已有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之內,只有青海省一省沒表態。

17日晚,青海省終于作出了相似表態。香港《明報》19日曝料,海南省是至今唯一沒有表態支持徹查周案外。所有表態支持的都有「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或「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的說法。

公安部則出現過兩次表忠心「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習近平故鄉陝西是最早表態的省份。

中共當局公布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7月29日當天,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主持召開副市級以上官員會議,傳達中共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情況的通報。在傳達中共中央決定后,與會的副市級以上官員紛紛表態擁護。

隨後,周的舊部紛紛在第一時間段站出來表態,支持徹查周,力求撇清和周的關係。中共軍隊、武警、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司法部等單位也紛紛表態支持中共中央的決定。

多個省市傳達周案審查通報

《明報》說,多個省市都提到,召開會議傳達了《中共中央關於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情況的通報》 ,不過《通報》內容並未公開,但相信包括中央日後對周案的定性。

早前報導曾獲悉,周案將在「貪腐」和「瀆職」界限內定性,不允許將此案解讀為「黨內權鬥」。有關周永康「政變」等戲劇性情節也不允許提及。

海南今年已有40多名貪官落馬

據不完全統計,2014年以來,海南全省已有40多名官員因貪腐落馬。3月21日到25日,海南省紀檢官方曾密集發布消息,8名官員涉及貪腐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據報導,8月3日,海南省檢察院公布,洋浦建設公司原總經理李元剛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成為該省5天來被公布落馬的第8名中共官員。

8月2日,海南省洋浦開發建設控股有限公司原投資計劃部部長杜泊孟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

8月1日,海口市國土資源局土地利用處副處長吳鋒涉、東方市住房保障與房產管理局局長趙鐵國均因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

7月31日,五指山市農業局局長卓召良和五指山市財政局農財股股長林熾榜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

7月30,海南洋浦國家糧食儲備庫工程部經理陳騷華、海口市美蘭區教育局副局長郭川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

7月份,海南省兩名副省長曾在一周內被處理。7月8日,中紀委宣布,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被調查。7月2日,官方宣布,中共原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冀文林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曾擔任周的秘書長達10年。2013年薄熙來被審判后,隨著中南海「圍剿」周永康的反腐風暴的展開,冀文林作為周永康的爪牙被拋出。

2014年2月18日,冀文林被中紀委調查。3月27日,冀文林被正式免去海南副省長職務。

譚力也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1999年至2002年12月底,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不遺餘力地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譚力則積極追隨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周永康的賞識。

2001年3月,譚力被提拔為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2004年底,譚力被提拔任綿陽市委書記。2010年1月升任海南省副省長。

有知情人士透露,譚力在四川綿陽任職期間,與周永康的馬仔、四川「黑老大」劉漢交情匪淺,有金錢往來。

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后,譚力在機場迎接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時,被記者拍到面帶微笑的鏡頭,從而被外界稱為「譚笑笑」,引發外界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