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登革熱病例急升 疫情正在擴散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看中國8月19日報導)經蚊子傳播的急性蟲媒傳染病登革熱病例日前在廣州持續擴散,目前廣州市7個區50多個街道有登革熱病例,更有地區出現集聚病例。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6月,廣州越秀區東山街出現首例登革熱病例,之後擴散到越秀區19個街道。近日,病例急升,廣州市7個區50多個街道有登革熱病例。

根據市衛生局統計數字顯示,截至8月13日,廣州市今年已累計報告400例登革熱病例。包括250例本地確診病例、129例疑似病例、21例輸入性病例,其中越秀191例,南沙97例,白雲48例,海珠33例,荔灣18例,天河、番禺各有6例。越秀、南沙和白雲地區還分別出現了聚集性病例。疫情仍在擴散中。

登革熱是登革病毒經蚊媒傳播引起的急性蟲媒傳染病。臨床表現為高熱、頭痛、肌肉、骨關節劇烈酸痛、皮疹、出血傾向、淋巴結腫大、白細胞計數減少、血小板減少等。患者有可能出現極度疲倦及抑鬱癥狀,偶然病者會惡化至骨痛溢血熱症,並進一步出血、休克,甚至死亡。登革熱是東南亞地區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