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青年畫家夫婦發翻牆軟件 被非法判刑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 (明慧網通訊員廣東報導)黃廣宇,一九八四年生,廣東饒平人,二零一零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繫,是中國後現代研究所碩博連讀研究生,長期致力於研究和探索古典油畫精神和技法。

何文婷,一九八六年生,湖南道縣人,十四歲加入永州市作家協會,多次在市級以上的徵文中獲獎並在國家級報發表小說和漫畫若干。


何文婷與先生黃廣宇。(圖片:明慧網)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黃廣宇、何文婷夫婦在廣州大學城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區向學生公開派送在中國大陸廣受歡迎的翻牆軟件光盤時,遭綁架,二零一四年八月均被非法判刑三年三個月。

整個事件回放如下:

在大學城,廣州外語外貿大學有一個獨特的標誌──連接教學區和生活區的隧道,隧道由兩端的下沉式廣場和地下人行通道兩部份組成。在課餘時間廣場上經常會舉行各種活動,被稱作「隧道口文化」。學子們通過這個隧道往返於宿舍和課堂之間,下午五時左右,剛好是下午的下課時間,也是學生們最放鬆的時刻,這裏人來人往,熱鬧非凡。


隧道兩端的下沉式廣場 地下人行通道 。(圖片:明慧網)


地下人行通道。(圖片:明慧網)

黃廣宇、何文婷夫婦選擇在這個學生們最輕鬆愉悅的時間,來到隧道面對面向學生派送翻牆軟件光盤,希望能幫助更多的青年學子們開闊視野、了解真相,很多學生接受了光盤。遺憾的是,被該校監控室員工陳思欣惡意舉報,陳思欣在監控屏幕上看到黃廣宇、何文婷向學生派送光盤後,通過監控室的呼叫系統對校內保安進行呼叫,校衛二中隊的「伏擊組」成員鄧雄帶著朱亞輝、殷勝財等其他幾個保安來到隧道,對黃廣宇和何文婷隨身攜帶的包進行非法搜查,搶走幾百張翻牆軟件光盤,並將黃廣宇、何文婷夫婦綁架到小谷圍派出所。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日,該校刊出的《保衛動態》第三十七期上,對校衛二中隊鄧雄的無理抓人行為進行了表彰,稱之為「優秀校衛隊員風采」。在公安部認定的十四個邪教組織名單(法輪功根本不在其中)已經廣而告之,迫害法輪功的首惡之徒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等紛紛落馬,迫害元凶江澤民呼之欲出的大形勢下,仍將法輪功污衊為「X教」,將幫助國人了解真相的翻牆軟件光盤稱為「非法光盤」。分管保衛處的副校長陳德萍、保衛處處長鐘羅軍、副處長鄒春權、處長助理鐘雄波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晚上,番禺區小谷圍派出所參與綁架黃廣宇、何文婷夫婦的民警有:張玉珊、鄭翼榮、梁敬標、王身行,小谷維派出所所長李沛林則是幕後主使。

二零一四年三月,何文婷在番禺沙灣看守所內寫的日記被輾轉傳出,看守所的暴力野蠻行為在全世界曝光。何文婷引以為傲的長髮被鉸,並被暴力灌食迫害。看守所所長張粵生、番禺區公安分局局長黎宇軒、番禺區政法委書記劉苑珊、番禺區防邪辦主任康玉福罪責難逃。

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日,位於番禺區看守所後側的「番禺沙灣區刑事審判庭」對黃廣宇、何文婷夫婦進行了非法庭審。在此之前,法庭不斷變更開庭時間,由最初的五月四日改至五月十三日,最後又改為五月二十日。何文婷的家人住在湖南道縣偏僻的鄉下,黃廣宇的家人也在外地,兩家經濟條件都不好。得到開庭的通知後家人立即趕到廣州,但法庭開庭時間卻不斷推後,雙方家屬在經濟上都有很大壓力,不得已在廣州這個高物價的國際化都市中艱難度日。

在法庭上,黃廣宇、何文婷都堅稱修煉法輪功合法、公開派送翻牆軟件合法,兩位正義律師都進行了無罪辯護。律師的辯護經典、精闢,淋漓盡致的揭示了這場迫害基本人權的鬧劇是十足踐踏法制、侵犯人權、侵犯信仰自由的醜劇。面對律師的精彩辯護,面對旁聽人員「為甚麼不當庭放人」的責問以及現場「法輪大法好」的呼聲,審判長麥雄傑無言以對。

隨後,何文婷的家人和親朋好友又找到審判長麥雄傑,告訴他法輪大法被迫害的真相。親朋好友中有一位在書畫界德高望重的長者,以自己在文革中被非法迫害十年的經歷,告誡麥雄傑:「在人類歷史上,正義從來都沒有缺席過」。然而麥雄傑仍然無動於衷,無視法律、道德和良知,於二零一四年八月簽署了判決書:黃廣宇、何文婷夫婦被非法判刑三年三個月。

黃廣宇、何文婷以及家屬都不承認有罪,拒絕在判決書上簽字,家屬已經聘請了律師,正在上訴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