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時臉色白得嚇人」耿和再曝高智晟遭遇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自從8月7日坐滿三年冤獄出來後,他在獄中的遭遇,現在的狀況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自從他的妻子耿和日前透露高智晟在冤獄中虐待後,今日(19日),耿和再度發聲,透露高智晟剛出來的時候臉色很嚇人。

8月19日,耿和在她個人的推特上發消息說:「剛給高通完電話,我若不寫出來無法安睡。他說,5年一人關在黑房子里,沒有任何陽光,晚上腿抽筋疼得無法睡,現在臉上有點血色,剛出來時臉白得像鬼一樣。」

耿和說:「在農民蓋豬,羊圈還想方設法考慮見陽光……」

據耿和透露,高智晟的說話功能恢復了些。但是她姐姐告訴她說,「他剛出來時,走路不平衡,深一腳,淺一腳,像得了小兒麻痹症走路。」

這是繼耿和透露高智晟牙齒已經鬆動,高智晟一個人五年關黑房,一個饅頭一碗白菜,語言功能遭到破壞後,再次向外界透露高智晟的遭遇。

大陸推特網友tufuwugan表示,高智晟律師被摧殘那樣,這喪盡天良的政權不滅亡沒天理!也有網友表示,我無法想象在那種場景下要怎樣度過五年。也有網友說,中共是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邪教!

高智晟簡介

現年50歲的他曾被中共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並先後兩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從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高智晟律師曾先後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揭示當局殘酷迫害法輪功,要求停止這一滅絕人性的暴行,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在山東他姐姐的家中被中共當局人員秘密拘捕。9月21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名義正式拘捕。被捕后,她的家屬人身受到當局的嚴密控制,他的妻子耿和也被人毆打。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

緩刑期間,高智晟家人一直受到當局監視。在2009年2月,高智晟被警方從陝西家中帶走,一度失蹤。

2月9日,網上流傳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高智晟律師自述遭綁架經歷》一文。文章署名高智晟,文章中透露他遭受秘密警察的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等各種酷刑。引起各國媒體關注。隨後,耿和證實,此文的卻是高本人所寫。

2010年4月高智晟再次露面,與親友及媒體接觸,但隨即又再次音訊全無,直到2011年12月,中共當局在高智晟緩刑期結束前4天,撤銷了對他的緩刑,宣布高智晟將在新疆一個邊遠的監獄服刑3年。

自高智晟遭中共當局綁架、判刑後,耿和與兒女便生活在北京國保每天24小時監視和騷擾中。為了使孩子有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2009年耿和帶著兩個孩子在友人的幫助下逃離中國,來到美國申請庇護。

2014年8月7日,高智晟被釋放,目前正在新疆烏魯木齊耿和姐姐家調養。

相關文章
評論